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母餵1歲女吐司噎到「成植物人」 媽媽獄中寫信討真相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1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7:20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本月13日新北市板橋一名1歲3個月大女嬰,因保母餵吐司不慎噎到臉色發黑,趕緊報警處理,消防員趕到時女嬰已無心跳,立即送往亞東醫院急救;人在桃園女監的媽媽隔日趕去醫院探視,醫生說明女嬰昏迷指數3「救活也是腦死或是植物人」,讓媽媽聽到當場心碎,質疑保母延後送醫,事後在獄中親筆寫信,盼有力人士能幫助無助的她討真相。

一名女網友在「爆料公社」PO出朋友寄來的親筆求救信,發文說明朋友因案入獄,1歲女兒被新北市社會局強制安置給板橋寄養保母,沒想到母親節當天卻發生憾事,質疑保母照顧不當,且社會局事後冷處理,讓人在桃園女監的媽媽相當焦慮,女嬰阿嬤因不識字無能為力,所以寫信向朋友求助。

 

圖/爆料公社

圖/爆料公社

 
「醫生希望我放棄急救,我怎麼忍心,簡直晴天霹靂,當場哭了」女嬰的媽媽在信件表示,目前只能收起悲傷和悲憤情緒,希望在有限的空間和有限的人力資源,替女兒做些什麼;她指出,保母和社會局都不讓家屬知道事發當天的筆錄,想查有利於官司的證物一直被阻礙,希望有力人士能幫忙詢問,這事件是否有報案或備案、哪間警局做的筆錄,以防社會局和保母有串供疑慮。

 

 
圖/爆料公社

原PO則表示「我只是女嬰媽媽的朋友,外人能幫能做的有限,希望有熱心人士能夠幫忙調查整個事件」,同時附上女嬰阿嬤提供的診斷書,並轉述醫生說法,指出女嬰肛門有撕裂傷,疑曾遭異物侵入,頭部也有傷,但保母辯稱是女嬰自己撞牆受傷;網友看完醫生說法,氣憤留言「請問保母怎麼說?」、「保母有執照嗎?」、「好奇保母他有即時急救嗎?」

圖/爆料公社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針對家屬質疑保母延誤就醫,社會局劉科長回應,安置單位回報事發當時有立刻撥打119,聽從救護人員進行CPR,因危及孩子生命安全,社會局也主動通報警方介入,目前全案正在調查中,保母已被列為嫌疑人,並有持續陪同家屬了解女嬰病況及醫療照顧。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嬰#保母#噎食#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856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