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肥?清大遭爆報告抄襲 教授疑爽領8780萬研究費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2:40
圖/翻攝自GoogleMap清華大學
圖/翻攝自GoogleMap清華大學

行政院原能會自104年至106年發包給清華大學3項「核能安全及前瞻技術之強化研究」計畫,以增強核電廠運轉安全,不料近日遭到週刊踢爆,這3件研究案不只計畫名稱差不多,且採購金額更創下學術界的天價,就連研究案的計畫主持人,甚至是評審委員都是由一批學者組成,讓外界不禁質疑是否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

根據《周刊王》報導,行政院原能會自104年7月起,以限制性招標的方式發包給清大3項「核能安全及前瞻技術之強化研究」計畫,不過卻被發現這3件採購案的金額高得不合理,平均一個約50-100萬元的公定價碼,這3件研究案的採購金額近高達8780萬元,幾乎創下國內學術界天價紀錄。

 

此外,還發現這3件研究案的計畫主持人和共同主持人,幾乎是由同一批學者組成,就連評審委員也都一樣,報導指出,3件研究案的成員約有20人,重疊性高達8成以上,且共同主持人是前原能會主委周源卿,周自105年卸下主委職位後,沒有利益迴避,顯然有圖利、自肥的嫌疑。

有原能會員工發現,研究內容竟大量抄襲前一年的研究報告,而3份研究報告中文摘要,近10頁幾乎一模一樣,內文則有200頁被抓包有雷同之處,因此目前已向立委、調查局、監察院檢舉,檢調日前已接獲檢舉展開調查。

對此,清大澄清由於這是4年期的計畫,提供給原能會提交至立法院的報告,4年計畫整體目標須一致,摘要有相似之處無可避免,且報告內容也並非外界所說「200頁大量抄襲」,報告中有限的相似文字,「均為敘明分析原理與執行方法或陳述相似之結果,絕非相互抄襲」,面對學術倫理辦公室的調查,清大表示「有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華#研究案#調查#報告#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813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