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國際對抗伊波拉 台灣捐百萬美元給WHO


發佈時間:2018/05/3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2: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外交部今天表示,為積極回應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抗西非國家伊波拉疫情的呼籲,政府決定捐助100萬美元給WHO,展現台灣參與國際防疫的決心;目前正了解適當的捐款管道。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回應WHO對抗西非國家伊波拉疫情的呼籲,以及國際社會致力跨國公衛合作的努力,政府決定捐助WHO,以展現台灣願意共同承擔責任,積極參與國際醫衛、防疫工作的善意與決心。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正在了解適當的捐款管道。

外交部指出,為對抗肆虐剛果等西非國家的伊波拉病毒,WHO於5月21日宣布,將於3個月內募集2600萬美元,以協助相關國家對抗疫情。伊波拉病毒近月肆虐西非國家,疫病無國界之分,未來有可能擴散至其他各洲;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成員,具備先進醫衛水準,樂意履行應盡的義務。

外交部說,台灣位於東亞樞紐,人員往來頻繁,容易發生傳染病原跨國傳播、交互感染等情形,更需主動採取預防性作為,以打擊任何境外傳染病疫情,降低伊波拉疫情對台灣僑胞、台商、台灣旅客生命健康可能造成的風險。
 

外交部指出,台灣曾為受援國,接受美國等國家援助,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爆發期間獲得國際社會協助。隨著政治、經濟、社會等方面的長足發展,台灣已具備貢獻國際社會的能力,並於2014年捐款100萬美元給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基金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Foundation, CDC Foundation),另外,也捐贈10萬套個人防護設備給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與國際社會共同對抗伊波拉病毒疫情,顯示與國際合作對抗疫病,是國內不分黨派的共識。

外交部表示,政府這次捐款,除呼應WHO主導的跨國防疫努力外,也可為國際防疫做出具體貢獻,喚起更多國家共同參與防治伊波拉疫情的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O#捐款#伊波拉#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75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