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五變天將有大雨釀水災? 氣象專家這樣說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8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21:13
圖/彭啟明臉書
圖/彭啟明臉書

天氣變變變!27日台北出現38.2度高溫,再次突破紀錄,今天依然熱到不行,但氣象局預估不會再出現極端高溫,明天(29日)天氣大致穩定,北部高溫約在35、36度之間,不過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週五將有一道較強的鋒面通過台灣,恐怕會有短時間的強降雨,雨量可觀,有致災淹水的可能。

天氣熱到人都快要蒸發,除了部分地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雨就是不下,台灣水庫吃緊,對此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台灣北方有微弱鋒面雲系盤據,台灣正好位於鋒面前緣不穩定區域,容易有不穩定的對流發展,尤其山區附近午後雷陣雨會略增,中午高溫仍偏高。

 

台北27日出現38.2度高溫,創下紀錄。圖/中央氣象局

而這波鋒面雖然初估較弱,水氣不夠旺盛,但還是要留意小尺度的短時間強降雨,這種對流胞發展起來也不容小覷,有時也有致災淹水的可能性,提醒大家不要輕忽。

彭啟明說,若要有較大的雨勢,可能要等到週五至週日,此波有機會是較強的鋒面雲系,對台灣來說是可能是天氣一大轉變,這可能還稱不上是典型梅雨鋒面,卻是今年在颱風來臨前是否缺水的最後機會,預期可能就是週五開始到六月上旬這段期間,希望如預期的水氣增多,下雨也要下到水庫區域,不然今年的壓力可能就會大很多。

 
週五到週日將有一道鋒面通過,恐會帶來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週五的鋒面會不會釀災?彭啟明事後解釋,意思是說近期午後雷陣雨較明顯,這種午後雨很不好抓,有時帶來的降雨量是有可能帶來災情,所以請大家不要忘記做好強降雨來臨時該做好的準備,才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氣象#天氣#鋒面#降雨#水災#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1099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