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鐵飯碗難捧 選前拋「首都加給」

記者 許甫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7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底五都選舉,台灣將會多3個直轄市,但首都台北市,卻擔憂爆發公務人員出走潮!因為台北市公務員或警消人員,不僅勤務繁重,受到民意監督也高,現在有其他直轄市可提供相同待遇,壓力沒那麼大,成了強力吸引;台北市議員建議,應該比照外島加給津貼發放「首都加給」,留住台北市的公務人才,市長郝龍斌不但贊同,更加碼要爭取首都公務員升職等,只是這樣在年底選戰前,拋出升官發財的利多,其實還需要行政院考試院點頭答應,短期之內很難達到目標。

應付民眾推擠,還要分心,注意不長眼的石頭,三天兩頭,台北市就有遊行抗議,警消人員疲於奔命。時任台北市長陳水扁(85.2.16):「蹺班的蹺班,不請假的不請假,是不是?請假的請假,都是(公務人員)賺到。」

坐辦公室的也不好混,過去有市長帶著媒體當面釘人,壓力緊逼,議員統計一年之內,創下近40%的出走潮,媒體聚焦,民意高張的台北市,當公務人員就像當兵抽中外島金馬獎,只是年底五都大選後,直轄市多了3個,待遇跟著升等,北市出走隱憂,雪上加霜。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您認為台北市政府公務員,是全國最難為、壓力最大的,請舉手,台北市的優秀公務人員會流失的,請舉手。」

北市局處首長,一致贊同位置真的不好做,國民黨籍市議員拋議題要「首都加給」,市長郝龍斌早有準備跟著加碼。台北市長郝龍斌:「不是只是單純從待遇(首都加給)這部分,來考量怎麼樣留住人才,其實我們的(公務員)職等,應該也要往上調升一個職等。」

要台北市7萬多名公務員外加警消,全都升官加薪,得要行政院監察院點頭答應,如果是警消人員,那內政部也得一起商量,不只錢從哪裡來,還有法令重重關卡,也難怪市議員做球,要市長白紙黑字,列為競選承諾書。

但郝龍斌還得要相關首長,研究老半天,最後把「推動」改成「爭取」,才簽上大名,畢竟把話講太滿,就怕實踐不了,反倒成了讓人詬病的芭樂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43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