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陸拔光友邦! 綠委倡城市外交出擊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邱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5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9:40

台灣外交處境不少人擔憂恐怕會有骨牌效應,民進黨立委甚至喊出乾脆就用城市外交來打天下,如此一來還能繞過大陸打壓,不過正值斷交時刻,外交部長吳釗燮(25號)上午到政大演講被陸生問到敏感問題也冒出一身冷汗。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到政大演講,正值布吉納法索斷交不免被問到外交窘境,陸生提問很犀利!

陸生vs.外交部長吳釗燮:「蔡英文總統還有您多次(記者會)講到中國和台灣把這兩個詞並列,那是否這樣的說詞已經違反了中華民國憲法,(邦交國)掉的速度會越來越快。」

陸生竟也喊出總統,難道被同化了嗎?但這個問題回答起來,吳釗燮冒一身冷汗。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他們(友邦)所認同的就是台灣2300萬人民以及2300萬人民所選出來的政府。」

迂迴回應似乎也刻意避答中華民國,那這樣算不算改變現狀,但就怕斷交骨牌效應地方也喊話要中央挺住!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這個混亂的時刻你知道我們更需要冷靜小英總統要沉住,所以在這時候我們應該給他足夠的支持。」

團結一致對外,綠委更是想出乾脆用城市外交來打天下。

立委(民)蔡易餘:「城市外交基本上都可以突破所謂中國的打壓,未來我們外交的一個做法就是把權力下放給地方政府。」

圖/TVBS

畢竟台灣不少地方政府都有和非友邦城市結為姊妹市,像是桃園市就跟以色列的拉馬干結為好友。

 
高雄市也跟越南峴港友好,那城市外交出擊可不可行?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劉必榮:「(城市外交)互相採購經貿關係然後教育上學生的交換(讓外交)更多樣更豐富,但它絕對不能取代正式的外交,像WHA你看有哪個城市它有資格去參加。」

學者講出外交現實但也防不了對方分手,台灣正在想盡辦法找新出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

#布吉納法索#斷交#邦交國#外交#打壓#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92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