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寂寞是一種病? 這兩種人最容易罹患


發佈時間:2018/05/25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5:39

【鏡週刊報導】 很弔詭的是,有人常說自己工作太忙,一回到家就癱在沙發上,只覺得無比空虛;但另一方面,很多沒有工作、或是不需要工作的人,同樣覺得和朋友之間搭不上話,費盡力氣也打不進其他人的社交圈。最近一項調查就發現,這兩種人,正是最容易感覺寂寞的人。

美國Cigna壽險公司最近根據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所開發的「寂寞量表」,對全美2萬名成人進行線上訪問,並針對受訪者的回應給予從20到80不等的評分,結果發現全美平均的「寂寞分數」,是44分。

 

根據事先訂定的標準,分數超過43分的人都屬於「寂寞」一族,因此調查報告最後作出了一個結論:「多數的美國人都很寂寞」。但到底什麼是寂寞?美國人為何會寂寞?具體而言,可從下列數據掌握一些輪廓。
  • 超過54%的美國人有時候或經常都覺得沒有人了解他們。
  • 超過56%的美國人覺得身旁的人常常「腦袋想著別的事情」。
  • 超過4成的美國人感覺和伴侶親人的關係「毫無意義」。
  • 超過4成的人自認「缺乏陪伴」。
  • 43%的人覺得孤立無援。


事實上,這份調查結果只是再次證實了近年來多項研究所獲得的結論。根據楊百翰大學心理學教授Julianne Holt-Lunstad的統計,全美至少有20%到43%的民眾自承感覺「寂寞」或「孤獨」。美國衛生局長Vivek Murthy更直指「寂寞」是當今重大傳染病之一,有可能釀成公衛危機,其所造成的危害,相當於每天抽15支菸,甚至比肥胖問題還要更為嚴重。


一般人或許以為老年人比較容易寂寞,但最新的這項調查卻發現剛好相反,年輕的人感覺孤獨的比例,已經超越了上一個世代。


調查顯示,所謂的Z世代,也就是1990到2010年之間出生的美國年輕人,平均「寂寞量表」分數高達48.3;而Y世代,也就是1980到2000年出生的人,平均分數為45.3;至於嬰兒潮和大戰前出生的老一輩長者,寂寞評分則是下降到了42和38分。


有學者認為,這和社群網路和虛擬互動的盛行應有一定關係。調查中就發現,經常與他人面對面真實互動的人,感到寂寞的比例明顯要低於其他人。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延伸閱讀
【黎巴嫩大選現場(上)】家族與教派的枷鎖 黎巴嫩的「第三勢力」怎麼突圍?
【黎巴嫩大選現場(下)】家族與教派的枷鎖 黎巴嫩的「第三勢力」怎麼突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寂寞量表#寂寞#社群#虛擬#傳染病#公衛危機#孤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709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