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爆破3座坑道 北韓拆除豐溪里核試場


發佈時間:2018/05/24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22: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今天以爆破方式,銷毀了豐溪里核試場的坑道,根據CNN報導,北韓一共炸毀3個坑道,還有周邊設施,不過現場只有媒體採訪團,沒有核武專家同行,無從判斷核試場是不是真的廢除。美國專家表示,北韓這次可能 只是作秀,必須要先看現場畫面,才能研判真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把大包小包的行李和攝影器材運上車,受北韓邀請要採訪核試場拆除儀式的外國媒體們,在苦等了超過24小時後終於要出發,準備搭火車前往地勢偏遠的豐溪里核試場。

美聯社記者:「就目前所知的,當我們待在豐溪里核試場的時候,都不能和外界聯絡。」

北韓官方嚴格禁止記者們攜帶有GPS功能的裝置前往,也沒有網路能和外界聯絡,而就在外媒團啟程約一天後,北韓終於宣布,已經正式完成廢除豐溪里核試場的拆除儀式。

 
CNN主播:「北韓宣稱已經炸毀了核試場坑道。」

根據CNN記者的說法,外國媒體團通通被帶到距離核試場約500公尺外的看台上,見證北韓炸毀核試場坑道和周邊設施。

CNN記者:「我們在核試場待了約9個小時,能到達現場真的很特別,這是史上首次允許外媒抵達豐溪里,我們被允許進入的有3個不同的核試場坑道,其中一個曾進行過5次核試爆,包括最近一次,也就是在去年引發規模6.3地震的那一次。」

北韓這次的拆除儀式,除了炸毀編號2、3、4號的核試坑道外,還一併摧毀瞭望室,金屬鑄造室和宿舍等建築物,只是現場並沒有核子專家,根本沒辦法判斷這座核試場是不是真的無法再使用,北韓官方全程搞神秘,從行前就讓各家媒體摸不著頭緒,在元山市的飯店裡,也只有新聞室有網路。

央視報導:「不過剛抵達,所有記者衝向的地方卻是新聞中心。」

因為只有這裡才可以使用互聯網,將新聞第一時間傳出朝鮮。

原本預定要出發前往豐溪里的時間也一延再延,讓記者們只能無奈乾等,大家在等待時把所看到的景象都傳上網分享,包括吃飯的餐廳,還有端上桌的居然還有炸烏龜,不過在受邀媒體中,最苦情的就是南韓媒體了,最後才拿到簽證,沒搭上專機,姍姍來遲。

 
沿路拉著一堆行李才終於趕上,而豐溪里核試場是否真的就此廢除,恐怕還要等記者們公布拍下的畫面,才能夠交由專家判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試場#金正恩#媒體#拆除#豐溪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85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