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歡慶韓華定居首爾136週年 龍獅走天下


發佈時間:2018/05/22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8: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際韓國華僑志工會為歡慶華僑定居首爾136週年嘉年華並推廣台灣觀光活動,在今天佛誕(夏曆四月初八)假日由漢城華僑中學祥龍醒獅隊表演舞龍遊行,引起社區民眾的關注。

韓華志工會會長成益昌在漢城僑中大禮堂表示,緬懷韓華僑社移民韓國首爾136年來締造的光榮輝煌歷史,為了向前輩、先賢致敬,也希望將韓華堅苦卓絕的奮鬥精神,傳達給新生代韓華青年們,謹以「慎終追遠、永續傳承」的心情來隆重舉行「歡慶韓國華僑定居首爾136週年嘉年華及推廣臺灣觀光」活動。

 

成益昌說,近代韓國華僑的祖籍地包括山東、廣東、河北、浙江等省,最早一批據說是清朝末年跟隨八旗兵來韓,隨後才將故鄉的家人接來,逐漸在朝鮮半島紮穩腳跟。將近1個半世紀篳路藍縷艱辛開墾的歷程,成功奠基斯土,打造屬於旅韓華夏子孫的美好新家園。

他說,為了提高韓華僑胞的認同意識與自信心,持續堅定地在韓國提高中華民國的能見度,讓更多韓國人士重視台灣,特舉辦「歡慶韓國華僑定居首爾136週年嘉年華」活動,相信這次別開生面的戶內戶外活動,一定能將大家的心緊緊地拉在一塊,並為更美好的未來一起努力、打拚。

中華民國駐韓副代表易志成說:「很高興有機會參加旅韓華僑在首爾定居136週年嘉年華活動,以此緬懷韓僑先賢們篳路藍縷堅苦卓絕的精神,希望年輕的一代華僑也能繼續效法先賢的精神,為韓華社區及社會貢獻心力,讓未來的韓華社會有更光明的前途。」
 

漢城華僑協會會長譚紹榮、監事長李寶禮、僑務副會長李中漢、永登浦華僑協會會長喬聚東、漢城華僑中學校長于植盛等貴賓到場共襄盛舉。

參與者在漢城僑中大禮堂觀賞在韓國大學任教的華僑出身教授們所組成的「韓華學會」蒐集編輯的韓華歷史照片後,下午2時整隊,會同漢城僑中中華文化民俗團及僑團團隊,以徒步遊行及街道表演,自首爾市西大門區延禧洞漢城僑中正門口出發,沿路過斑馬線經由延禧洞、延南洞華僑商店聚居區遊行,遊行隊伍造訪華僑家戶與商店請安問好,以壯華商聲勢。

遊行隊伍下午3時30分抵達麻浦區延南洞京義線林道公園,安排中華文化民俗團的舞龍、舞獅、鼓韻、電音三太子公演,以中華文化民俗團街道遊行表演節目來推廣台灣觀光。

為推廣觀光,中華民國觀光局駐首爾辦事處也贈送海報、DVD、摺頁及書籍等介紹台灣美好的自然與人文景觀,同時洽請樂天免稅店到場分贈禮品,以示歡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華僑#觀光#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66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