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跪求綠地罵「夭壽」! 政院息「風」波邀場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政府決定如期,在6月1日將台北最後綠地-202兵工廠,動工改建成生技園區;文壇作家張曉風昨天下跪苦求,今天更是痛批政府的決定「太夭壽」;為了釐清爭議,行政院決定邀請張曉風,在內政部長跟國防部長的陪同下,明天一起到現場場勘,要證明不會影響溼地。

文壇重量級作家張曉風,哽咽驚天一跪,阻止政府開發202兵工廠綠地,馬總統選擇低調回應。記者:「總統,你有看到張作家下跪嗎?還是會堅持蓋生態園區嗎?」

馬總統笑而不答,吳敦義則是正面接招。記者:「看到她下跪,你有覺得很心酸嗎?」行政院長吳敦義:「我很感動,可是,可是假如下跪就全部變更了,那不是原來中研院所提的規劃,希望兼籌並顧,而且一定要經過環保。」

作家張曉風:「拜託,這樣的『歹代誌』,不要再做了啦,『真正夭壽,這款代誌真夭壽』,路邊走過一個人,他也停下車來說『曉風老師加油』,我都希望講這句話的是吳敦義。」

中研院拿規劃圖,202兵工廠佔地185公頃,生技園區佔總面積不到2成,預定開發的也僅僅9.6公頃,範圍內根本沒溼地,都是已開發地。

張曉風:「小偷說抱歉,我只有偷那個10萬,我不會拿走你的100萬,但我希望你都不拿,好不好?」

張曉風巧妙比喻,事實上開發地沒有環評,環評委員更憂心,貿然開挖可會破壞珍貴的淺山生態系;該怎麼平息爭議?行政院力邀張曉風,由國防部、中研院長陪同,實地參訪。

張曉風:「我一定會被摸頭,但是摸完頭之後,我的頭還是我的頭。」

保護生態,是張曉風一路走來的堅持,只是做的、講得再多,似乎無法讓政府改變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曉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91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