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自行車格似汽車格 民怨誤導被拖吊

記者 李延智 / 攝影 蔡孟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9:21

在雙北市的用車族要注意了!最近有不少地區都被發現有汽車格變更成「自行車專用停放區」,或是超大的自行車格,有駕駛人就抱怨一不注意或是晚上天色暗,很容易被誤會是停車格,如果誤停的話罰鍰600元起跳

圖/TVBS

現在雙北市都有規劃自行車專用停放區,但是有些車格寬度畫得特別大,幾乎和汽車格沒有兩樣,雖然地面會寫上自行車專用的白色字體,但是在行車中或夜晚時很可能看不清楚,導致有不少民眾誤停汽機車被拖吊,罰鍰600元至1200元不等!台北市已經決定在月底改善,把自行車格縮小範圍劃到4米以內!

 

記者蔡孟樺:「找停車位是不少用車族每天都要經歷的重要課題,但是在雙北市停車的時候可能要注意了,因為如果像是這樣子停車格外面有寫著自行車停放區,這種格子汽車或機車停了可都是會違規被開單。」

圖/TVBS

白色字體帶點灰色有點模糊,遠看幾乎沒辦法分辨到底是寫了什麼內容,就連許多附近民眾都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停車格。

 
民眾:「不知道可能以為是汽車的吧!通常我們看到的自行車格都是長長一條一條,它就是已經劃分好的嘛,那像這樣子等於是好像是汽車格一樣。」

不少民眾看不出來這是自行車專用停放區,地板上密密麻麻的粉筆痕跡,也都是汽機車違規停車被拖吊的紀錄。根據雙北市規定,停放汽機車在自行車格都會被處以罰鍰,台北市一張單就是罰900元,被拖吊加罰900元,新北市則是600元到1200元,被拖吊加收88元保管費,而且雙北自行車格數都還不少。

圖/TVBS

台北市停管處主秘張仲杰:「這部份我們在停管處有做一些內部檢討目前方向,就是說會把停車格縮小一點點,就是說不要跟汽車格一樣大,這是第一個第2個部分就是會再加一組字跟自行車的標誌上去。」

台北市預計最快5月底就會把容易誤導民眾的自行車停車格,重劃縮小範圍到寬度至少4米以內,而新北市則表示會考慮修正避免誤導民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北#拖吊#自行車格#停車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87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