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亞洲 全球首座NBA中心天津開幕

記者 陳相如 黃荷婷 / 攝影 薛孝安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2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2 20:46
圖/TVBS
圖/TVBS

喜歡籃球嗎?不管會不會打,看NBA是一定要的啦!全球第一座「NBA中心」前進亞洲落戶天津,占地只有「3600坪」,卻足足建了5年,主要是因為裡頭從「地板、籃球架、更衣室、招牌」全是進口貨,要報關、通關才耗費多時,造價高達17億台幣!目的就是要原汁原味把「美國籃球文化」移植到大陸,培養出下一個姚明!陳相如、陳致宇帶我們先睹為快。

圖/TVBS

 
這是一場決戰,世界冠軍賽的前哨戰。

新疆籃球隊員:「我來自新疆隊,我有信心。」

比賽的角落,3位美國教練正睜大眼找尋場上可培育的種子籃球員,角逐前往世界籃球聖殿的入場券。

 
圖/TVBS

江蘇籃球隊員:「我的願望就是在NBA球場上打球,NBA是我的夢想。」

然而他們腳踩的比賽場地全世界就這麼一座,5月剛剛落成。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NBA Center全球首座的NBA中心,建了5年終於在天津開幕,這一間占地3600坪高4層樓,裡頭有一個NBA的標準球場,還有一個NBA的授權商店。」

這裡有全世界最大的NBA招牌、有造價最昂貴的玻璃帷幕,因為全透明不美觀,美方要求玻璃色澤要帶點綠,還要有一定比例的透光度。 

NBA中心市場推廣負責人潘思聰:「在國內建材市場我們是找不到合適的供應商,所以最終是在西安飛機製造廠訂製全部玻璃幕牆,造價相當高。」

加拿大原裝楓木地板一坪台幣7萬6千元,籃球架美國進口一座台幣353萬元。

圖/TVBS

 
江蘇籃球隊員:「我覺得這個地板跑起來非常彈性,然後就是更加平整整齊不會有凹凸。」

根據國際籃聯(FIBA)統計,經常打籃球人口美國2480萬、大陸2億、台灣30萬,這也就是為什麼近3年NBA海外收入暴增,大陸市場功不可沒!

原汁原味移植「美國籃球文化」,目的要在大陸孩子的心裡扎根,對這個品牌有著像「迪士尼」一樣的好印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籃球#NBA#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301

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