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張俊雄奔走監所 苦勸死囚捐器官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李國正 方志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8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行政院長張俊雄遠離政壇後,化身教會志工,最近他在7天時間,奔走北中南三大看守所,探訪剩下40位死刑定讞的殺人犯、包括吃人肉的陳金火、廣德強因此簽下了器官捐贈書。為什麼張俊雄如此奔走?因為法務部之前閃電槍決4名死囚,但其實有2人願意捐器官,卻因為倉促行刑,來不及捐。張俊雄還發現,有死刑犯吃素半年、每天運動,就是為了捐健康內臟、向社會贖罪。

張俊宏、洪晨耀、張文蔚、柯世銘,7天前,4名死囚閃電被槍決,但其實台北2名死刑犯曾經想捐贈器官,卻因為倉促伏法,來不及捐。這幾天各大看守所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前行政院長張俊雄,他化身教會志工,苦勸他們簽下器官捐贈書。

台中奪販毒款殺人的死囚王志煌,甚至為此吃素半年。前行政院長張俊雄:「他們有幾位跟我講,他們吃東西都很節省(制),然後運動跑步,都是30幾歲啊,他們(死囚)那個器官非常健康,他說願意把器官捐給需要的人。」

運動吃素半年,希望最後贖罪,包括震驚社會、殺害女保險員的台中吃人魔陳金火、廣德強,也在張俊雄勸說下,親筆簽下器官捐贈書和道歉信。雖然再多的道歉,也喚不回被害者人命,但他們寫信給張俊雄,求死、懺悔;9年前追求不成殺人146刀的王鴻偉,死刑定讞,寫信、畫畫、悔不當初。

基督教更生團契牧師黃明鎮:「王鴻偉畫的,在監獄裡一筆筆畫的,台南死囚劉華崑,這我給他的箴言書,抄聖經,希望聖經的話打入他腦海。」

雖然殺人犯死後捐器官,也無法撫平被害者家屬的傷口,但張俊雄努力奔走,離開政壇後,這位前閣揆遠離政治,關心死囚教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俊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546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