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嶼貯存場土地租金未發 台電:新租約待簽


發佈時間:2018/05/10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7:52
圖/TVBS
圖/TVBS

台東蘭嶼核廢料貯存場受矚,台電澄清,每年撥付約新台幣2000萬元廢料貯存回饋金,及200萬元貯存場土地租金,最新一期租金因土地租約未簽而無法發放,待租約確定就可發放。

台灣電力公司核一廠、核二廠核廢料貯存池爆滿,核廢料處理問題受到各界關注,而蘭嶼核廢料貯存場遷場聲音不斷,如今又有質疑對蘭嶼鄉的補償金沒下文的聲音。

 

台電今天特別澄清,每年持續撥付約新台幣2000萬元的廢料貯存回饋金給蘭嶼鄉公所,從1990年起協助地方建設、社會福利的回饋金,包含全鄉自來水工程、電視轉播站、風災重建、漁船與公車購置、鄉民服務中心等地方建設事項,及鄉民急難救助、教育單位補助、獎助學金、地方慶典等,目前也已超過2億元。

關於土地租金與配套回饋金,台電強調,每年會支付約200萬元的蘭嶼貯存場的土地租金,以及每3年約2.2億元的土地租用配套回饋金。

然而,目前因新一期的土地租約尚未簽訂,這部分因而無法發放,台電已積極聯繫,也持續主動溝通,希望讓租約盡快確定,就可依法發放。
 

蘭嶼貯存場遷場部分,台電表示,目前已由行政院非核家園推動專案小組列入重要議題,其中成員包含民間團體代表、在地住民、專家學者等,正持續研議遷場規劃。

台電指出,已研擬包含蘭嶼貯存場在內的核廢料遷移整體計畫,並在今年4月的非核家園小組會議中討論,後續將待取得核廢處理的社會共識後、積極推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蘭嶼#貯存場#核廢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14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