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朋友〈分合隨緣〉搬新家 年底南美館見


發佈時間:2018/05/11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1:53
〈分合隨緣〉原擺放於臺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將遷移至臺南市美術館2館。
〈分合隨緣〉原擺放於臺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將遷移至臺南市美術館2館。
臺南文化中心不論平日或假日,總聚滿前來放鬆活動的人潮,但是近期有民眾發現假日廣場「少一味」,納悶熟悉的公共藝術似乎不見了?坐落假日廣場三十餘年的不鏽鋼雕塑作品〈分合隨緣〉,於本(5)月1、2日動工拆除送往高雄進行修復,並預計年底前安裝於府前路上公11停車場舊址、現為臺南市美術館2館園區,屆時將與南美館一同和市民朋友相見歡。
圖/為確保雕塑品運送安全,師傅正細心以繩索將〈分合隨緣〉固定於卡車上。
南美館對此次遷移高度重視,特別委託最了解本作品的楊英風藝術教育基金會協助修復,預計耗時三個月、出動一輛大型工程用吊卡車及兩輛卡車,將高約4.9公尺、寬約6.6公尺,深度2.4公尺的作品送往高雄,交由擁有養護大型雕塑品近20年經驗的專業工匠團隊,進行修護工程。

圖/臺南市美術館偕同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與楊英風藝術教育基金會,進行動工前祭拜儀式。
楊英風藝術教育基金會表示,修護工作包括內部清潔、防鏽處理、骨架結構修復、面板接合裂縫焊接補強、面板整平、刮痕補點焊、粗細研磨、面板拋光及不鏽鋼面板更換等多項作業,要讓〈分合隨緣〉年底亮相時,呈現嶄新的面貌。
 
南美館潘示番館長說,〈分合隨緣〉在臺南文化中心駐守了三十餘年,是臺南人最熟悉的「老朋友」。但這件作品一開始是為了放在庭園環境所打造,文化中心的假日廣場只是暫放位置,可惜附近場所稍嫌侷促,建築物過於迫近作品,無法呈現〈分合隨緣〉的優美線條與作品本色。未來在南美館園區將有綠色植栽造景,空曠的環境能讓鏡面不鏽鋼材質的〈分合隨緣〉有更完美的表現,可說是適得其所。

圖/〈分合隨緣〉為大型不鏽鋼雕塑作品,需出動工程用吊卡車進行遷移作業。
據了解,〈分合隨緣〉原為朱銘恩師──楊英風先生於1983年為北美館開幕訂做的大型不鏽鋼雕塑作品,後因經費引發北市議會異議,北美館設置案告吹。時任臺南市府藝術顧問的畫家陳輝東正好在籌建臺南市文化中心,也正想邀請楊英風先生創作,一聽聞此事,便立刻積極表明想購買〈分合隨緣〉的意願。楊英風因深受感動,最後同意只收取材料費與搬運費75萬元,讓〈分合隨緣〉從此與臺南結緣。

 
圖/〈分合隨緣〉將交由專業團隊運送至高雄進行後續養護工程。
年底南美館開幕,除了有超過400名熱情志工為觀眾服務,更希望由大家最熟悉的老朋友〈分合隨緣〉,帶領臺南人一起見證期待了六十年的美術館。





 

【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美館#分合隨緣#美術館#臺南#北美館#朱銘#楊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42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