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再晤金正恩 中共黨媒:5點可注意


發佈時間:2018/05/0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2: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7日至8日於中國大連再次會晤。中共黨媒撰文指出,這次會晤公布的訊息有5重點,其中明確點出「新時代中朝關係」的4方面原則共識。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新媒體「俠客島」撰文指出,官方在習金會後發布的通稿長文有5點值得注意。

 

文章說,一是時間點很特殊。南北韓高峰會後、美國與北韓會談前,就是習近平說的「當前朝鮮半島局勢深刻複雜演變的關鍵時刻」。

其次是時間間隔短、會談氛圍融洽。文章說,雙方最高領導人如此高密度的會見,意義不言而喻。雙方領導人在海邊、會議室等多個場所散步、會談,「看起來雙方都很放鬆,相信交談所涉甚廣」。

三是4方面原則共識定位「新時代中朝(北韓)關係」。文章指出,這是雙方最高領導人都認可的兩國關係最新定位。
 

4方面原則共識包括:「中朝友好合作關係是雙方堅定不移的方針,也是唯一正確選擇」、「中朝同為社會主義國家,雙邊關係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加強戰略溝通,增加理解互信,維護共同利益」、「為中朝關係發展營造良好民意基礎」。

再者是藉此次會晤,金正恩向世界再次傳遞非核化立場:「只要有關方面消除對朝敵視政策和安全威脅,朝方沒有必要擁核,無核化是可以實現的。」中方則表態支持北韓堅持半島非核化,支持美國與北韓對話協商解決半島問題。

五是中國明確表態支持北韓戰略轉向。文章指出,習近平對北韓勞動黨七屆三中全會經濟建設的戰略路線、停止核試驗和飛彈試射以及廢棄北部核試驗場等表示讚賞,表態支持北韓戰略重心轉向經濟建設,「支持朝鮮同志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金正恩#新時代#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58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