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活步調快」陸吹小店風 主打「買了就走」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20:17
圖/TVBS
圖/TVBS

一般人對麥當勞的印象就是能找個位子坐下來,一邊吹冷氣一邊吃東西,不過大陸麥當勞看準現代人生活步調快,越來越不願意花時間在吃東西上,因此積極開展小型的甜品店。空間不到2坪,賣的都是能邊走邊吃的小東西,雖然單價不高,但靠便利性取勝,有的單店業績可以佔到餐廳的1/10,利用小空間來創造大坪效。

圖/TVBS

 
來麥當勞買甜點,不過仔細看,怎麼店面這麼迷你,店員也有2個人。原來這是大陸麥當勞的甜品店,大多像衛星店一樣開在餐廳旁邊,目前已經有超過1000家,商品價格落在10到60元之間,主打拿了就走。

記者黃荷婷:「麥當勞從2005年祭出了小而美計畫,像這樣子的甜品店,空間可能不到2坪,但是營業好一點的話,能佔到母店的1/10,而且好處是東西買了就走,不會佔用座位,相對來說能做更多的生意。」

圖/TVBS

雖然沒有位子坐,但看準現代人生活步調快、時間零碎,除了叫外送吃,根據大陸麥當勞調查,20-30歲的族群其實喜歡外帶餐點,節省時間。
 

大陸民眾:「除非很忙需要加班,那就打包走。」

圖/TVBS

積極拓展小型店面,主要是大陸麥當勞發現,很多顧客常常只買一個甜筒或小東西,卻長時間佔用坐位,反而錯過其他高消費族群,甜品店能夠有效轉移這些客群。而不只連鎖速食店,大陸國民小吃麻辣燙、周黑鴨、絕味鴨脖等等,也都是利用小店面,一方面節省人力,一方面開在街邊或是賣場、百貨裡頭,顧客逛街順手買,邊走邊吃,靠小空間創造出大坪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麥當勞#甜品#店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69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