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電工3死相驗 家屬怒批公司罔顧安全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3:26

高雄重大工安意外造成3名水電工死亡,上午進行相驗,其中高姓員工的姊姊情緒激動,怒批公司連基本的安全設備都不足才會發生意外,其中最年輕的死者林姓工人,最小兒子才出生2個多月,留下2名年幼的子女,讓家屬難以接受,目前勞檢處發現現場沒有相關安全設備,認為公司有作業疏失,最高將開罰30萬元。

圖/TVBS

 
高雄工安意外造成3死,家屬上午趕赴殯儀館等待法醫相驗,其中高姓員工的姊姊哭紅了雙眼。

死者高姓員工姊姊:「一條命就這樣子沒了,備配什麼都是基本安全,不是電視都有在講嗎!」

先前工作上就曾摔傷,沒想到這回卻搭上一條命留下2名子女,高姓員工的家屬相當不能接受,同樣失去爸爸的還有林姓水電工年幼的兒女,太太哭腫了雙眼,一臉疲憊相當低調,而就在第一時間抱著才2個月大的兒子,親友牽著2歲女兒趕赴醫院,第一個衝進急診室看著在病床上的先生,忍不住激動地在一旁聲聲呼喚。

 
死者林姓水電工妻子:「起來、起來!」

圖/TVBS

起來、起來,但30歲的林姓水電工還是宣告不治,太太臉書上的最新貼文停留在2月分新成員的加入,一家4口甜蜜的合照,寫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沒想到發生意外,夫妻倆結婚5年,女兒5歲,今年才2月才生了個兒子,卻沒來得及看他們長大。

3人7日下午到高雄同慶路社區維修汙水管線,第一時間林姓工人進入後就沒了反應,高姓員工再下去查看,高姓負責人察覺有異後先通知警衛,最後進入想搶救員工,結果3人雙雙昏迷,而施工現場卻沒有看到任何通風設備和安全措施,疑是人為疏失釀禍。

高市勞檢處副處長陳俊復:「現場沒有發現這些安全帶或者是救援三腳架,還是空氣或氧氣呼吸器,目前我們發現的是有這幾個主要的缺失。」

圖/TVBS

工安意外,導向作業流程的人為疏失,勞檢局最高將對公司開罰30萬元,只是疑似公司不滿5人,負責人沒有幫員工投保,家屬怕求償無門,不過勞檢處表示,相關的費用勞保局會先代為支付,對於負責人也在意外中身故,相關的責任仍會繼續釐清不受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電工#工安#疏失#求償#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42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