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亞先團結 川金會前中日韓先會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7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21: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南北韓峰會、美朝峰會,即將接連登場,怕被排除在外的日本,力促後天在東京舉行中日韓三國元首會晤,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韓國總統文在寅,都將首次赴日本,北韓問題自然是峰會焦點。不過目前與北韓上演大和解的南韓,傳拒絕日本,提議把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放入三國聲明中,要把無核化問題,留給美國去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美朝峰會正在規劃中,現在我們有日期和地點,很快就會公布。」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歷史性會面登場前,中日韓元首9日將搶先在東京舉行三國高峰會,這將是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後第一次訪日,也是中韓領袖時隔約七年,首次踏入日本。

日相安倍晉三也將向李克強提議啟動中日聯絡機制,避免海空偶發性衝突,力推一帶一路下,雙方在第三國基礎建設上合作,中國也將時隔11年,送上兩隻朱鷺,助野生朱鷺絕跡的日本復育,安倍也趁機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中日領導人史上首次電話會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的板門店宣言寫入完全無核化,我們給予好評,這點我和習近平主席意見一致。」

據傳日本政府希望,在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的特別聲明,列入「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

但韓國青瓦台認為,無核化是美朝間的事,不要給北韓不必要的刺激,只應寫入支持韓朝「板門店宣言」。

週末平壤深夜11點30分,分針突然快轉,北韓正式宣告,解除南北韓時差,時間跟南韓同步,平壤市民也立刻對時調快手錶。

北韓民眾:「時間統一是履行歷史性南北韓會談決定,具有意義的一步。」

南北韓峰會以來,兩韓加速和解,韓國國防部長等人,甚至前往南北韓分界線附近的延坪島視察。

2010年北韓軍砲擊延坪島,造成四人死亡,朝鮮半島西側的黃海,也一再發生衝突。

 
文金會上協議,把南北交界處,劃為和平水域,接下來要取得當地民眾同意。

不過現在韓國內部,也出現反對聲浪,痛批北韓根本是搞假和平。

脫北者:「韓國忘記金氏王朝的惡劣本質,被假和平的氛圍吞噬。」

逃離北韓的脫北者團體,要把15萬張批判北韓政權的傳單,利用氣球往北飛,但遭警方團團包圍,反對脫北者的人士也一擁而上,現場爆發肢體衝突。

不過根據韓國蓋洛普民調,文在寅支持率,在南北韓峰會後激增10個百分點,高達83%,是歷任總統就職一週年最高,22日文在寅將赴美國白宮,與川普會面,接下來萬眾矚目的就是「川金會」。

 
華盛頓郵報記者:「金正恩和川普的峰會才是最重要的,大問題是無核化到底代表什麼,對北韓和美國來說意義不同。」

英國廣播公司記者:「令人害怕的是,如果峰會順利那就非常棒,但如果不順利,美國有可能轉頭就走,說外交無用。」

現在傳北韓很可能在峰會前,釋放三名美國人,日本遭北韓綁架的人質家屬,也心急如焚。

遭北韓綁架人質橫田惠弟弟拓也:「今天我把姐姐直到綁架前都在玩的娃娃帶來,在這樣玩耍的年紀遭到綁架,持續忍耐40年,請不要假裝沒看到,請跟我們一起奮戰。」

不過峰會在即,北韓外交部發言人,卻首次公開批判美國,痛斥美國持續施加壓力和軍事威嚇,將無助問題解決。

對對話氛圍澆冷水,更是讓朝鮮半島局勢,重返原點的危險行為,外界分析北韓可能意在先發制人,逼美國放寬制裁。

韓國媒體引述消息指出,美朝峰會可能在6月8日,G7七國集團高峰會前舉行,地點很可能就在新加坡。

雖然川普偏好具象徵性的板門店,但據傳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幕僚反對,認為新加坡在安全警備上,更適合作為中立談判地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金會#會前會#新加坡#核武#無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0838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