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持續延燒! 財長警告法航恐消失


發佈時間:2018/05/07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1: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工會因薪資爭議再度罷工,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今天警告,法航可能會「不復存在」。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勒麥爾表示,儘管法國政府對法荷航空集團(Air France-KLM)母公司持股占14.3%,但將不會對這家陷入虧損的航空公司進行紓困。

 

法荷航空集團執行長傑納雅克(Jean-Marc Janaillac)4日宣布請辭,任職到15日為止。傑納雅克為了跟上波斯灣各國航空公司和廉航的競爭腳步,一直致力於減少成本。

法荷航空集團是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但最近幾週員工發起一系列罷工。法荷航空員工為了今年加薪5.1%的訴求,今天進入第14天罷工。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員工也進行罷工,外界將政府的回應視作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推動勞動法改革的考驗。
 

勒麥爾今天告訴法國BFM電視台:「我向無端要求加薪的機組人員、地勤人員和機師呼籲要承擔責任。」

「法航能否續存岌岌可危。」他還說,法國政府不會作為法航負債的後盾。

他警告說:「如果法航沒有採取必要措施提高競爭力,法航將不復存在。」

儘管發生罷工,但法航堅稱明天仍會維持99%的長途航班、80%中程航班和87%短途航班。

罷工已造成法航損失3億歐元(約新台幣107億元),機師、地勤人員和其他勞工計劃7日和8日繼續罷工。法航表示,明天可能有將近87%航班會正常運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航空#薪資#罷工#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8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