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法葉案! 法須賠台灣8.61億美金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4 0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針對「拉法葉艦採購案」,向法國提出求償的國際仲裁案,經過10年纏訟,傳出好消息!經過巴黎國際商會仲裁法庭仲裁,因為法國台利斯公司(前湯姆笙公司)違反軍購契約中的排佣條款,確定仲裁台灣勝訴,法國將賠償台灣違約金,佣金加利息等等,至少得賠償8.61億美金,而這也是國際軍購史上的求償天價!

17年前,台灣花900億元台幣,向法國採購6艘拉法葉軍艦,後來卻爆出法國政府違反合約,支付5億美元的佣金案,刑事部分還在等判決,但國際商務仲裁法庭判台灣勝訴,早在多年前,前法國法官就看好,台灣走國際商務仲裁法庭這條路。

法國前法官尚皮耶(92.12.07):「台灣申請國際仲裁,在2006年就應該會有結果。」

法國得賠償台灣5億91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92億元,但除了賠償費還得加上利息、律師費等等,全數加總之下,法國至少得賠償台灣8.61億美金的天價。

追討的錢從哪裡來?佣金流向的2個主要對象,其中一個是頭髮花白的億而富公司的副總裁席文(Alfred Sirven),以及軍火商汪傳浦,在瑞士遭凍結的就有4億5千萬美金。

拉法葉案源自於1991年8月31日,海軍司令部向台利斯利斯公司(前湯姆笙公司)簽約採購拉法葉船艦,但台利斯違法合約中排佣條款規定,因此我國軍方在2001年,向國際商會(ICC)仲裁法庭提出仲裁聲請,要求台利斯依約將佣金全數歸還,纏訟將近10年,如今傳來好消息,而這也是國際軍購史上的求償天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拉法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583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