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艦案贏了! 法商須還台8.61億美金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4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7年前台灣花900億,向法國採購的拉法葉軍艦,爆發巨額的佣金案,由於法國支付佣金的做法,已經違反當初採購合約,台灣向國際商業法庭申請仲裁,經過10年訴訟,終於判決確定,法國生廠商必須反還給台灣8.61億美金,初估約275億台幣,對判決總統表達欣慰,國防部也說這維持了國家和國軍的尊嚴。

台灣向法國採購的拉法葉軍艦,成了海軍的主力,但當年花9百億買來6艘,其中確有超過5億美金屬於違反合約的佣金,國際商業法庭仲裁確定,法國生產商必須還給台灣將進近3百億台幣。

國防部委任律師李孟融:「5億9千1百萬美金(佣金),加上利息約2.5億美金,以及相關仲裁費用,約2千萬美金。」

8.61億美金的賠償,只是目前初步的估計,加上利率和幣值變動,最後的金額恐怕還會往上增加,國防部表示,判決台灣勝訴,算是維持了國家和國軍的尊嚴。

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國防部都是一直堅持,要採取仲裁的程序,所以今天有了結果,沒有什麼高興的問題。」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政府會幫台灣人民的權益做把關。」

總統府透過正式管道回應,國防部也拉高層級說明,記者會現場,法新社的記者也前來採訪,只是外界不免擔心,法國會不會持續技術干擾,拖延包括拉法葉艦的維修零組件,還有幻象戰機的相關配備。

軍備局副處長黃希儒:「一切的程序,我們都會按照商購的合約處理。」

10年的訴訟,法國不斷採取外交手段,對台灣施壓,甚至傳出法國希望用軍購,換取台灣撤回仲裁,判決勝訴,國防部很低調,強調一切依法行事,但拿不拿得到錢,恐怕還有漫長的法律程序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拉法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92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