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日報停刊! 經營權糾紛扯前立委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4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創刊超過一甲子的「民眾日報」,在這禮拜驚傳停刊?員工指控,2日當天,前立委蔡豪,帶著7、8名壯漢強行進入報社,帶走了電腦、電腦主機等器材,報社被迫暫停運作;報社內200名的員工,相當擔心自己飯碗不保,開記者會投訴,而就在記者會後,一名吳姓男子,自稱在上個月就取得民眾日報經營權,當天是為了保護自己財產,才會委託蔡豪搬器材,並表示明天起就會恢復出刊。

時任民眾日報董事長林文雄:「這活動非常的優質。」

大動作透過廣告宣布,在週末要推出證券版服務讀者;才1個多月時間,接下來這員工公佈的監視器畫面,驚爆創刊60年的民眾日報5月2日起停刊。記者:「蔡豪有搬器材嗎?」民眾日報員工:「他在指揮。」

穿著白上衣,站在辦公室正中央指揮行動的,就是前立委蔡豪,看看他所帶來的男子,人數5到8人,大家鎖定電腦主機、器材,能搬就搬,時間是在5月2日下午的3點多。

民眾日報副社長張弘光:「3年前,林文雄從王世均手上,取得商標權,經營3年,就在這個時候,簽約剛好到期,他(蔡豪)就跳出來,態度相當的強勢。」

報社內員工大約200人,大家都擔心自己飯碗不保;這個在1950年創刊的報社,從一開始的創辦人,到2000年東森集團入主投資,當時董事長是王世鈞,而蔡豪一度擔任社長等職位,後來在3年前,由林文雄接手租下商標權經營,打出有36個地方版,和大陸新聞交流,甚至週末證券版,全台銷售量6萬份。

不過林文雄取得的商標權,只到今年4月底,接下來誰有權經營?引爆爭議。自稱民眾日報經營者吳鎮東:「人不是他(蔡豪)派的,是我派的。」記者:「會恢復出刊嗎?」吳鎮東:「明天就出刊。」

就在員工開記者會公佈前立委搬運機器的畫面後幾個小時,自稱已經從東豪公司取得商標權的吳先生,跳出來澄清,自己才是民眾日報,從5月1日起合法的經營者,他說委託前立委幫忙捍衛財產,動作沒什麼問題,還允諾很快恢復報紙發行。

這位吳先生滅火、澄清意圖明顯,但是既然是正牌經營者,為什麼要搬機器?還搞出停刊的問題?怎樣對讀者、對員工交代?後續問題還有待釐清。

◎畫面翻拍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日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57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