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聰賢:台農發公司沒有與民爭利


發佈時間:2018/05/02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4: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是為讓台灣農產打入國際而成立,並要跟農委會合作整合產業鏈做新示範模組,有訂單才會生產,沒有與民爭利、搶生意的問題。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農委會就台農發公司的定位、現況與未來發展方向,進行專案報告。

 

會中朝野多位立委,包含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等紛紛質詢成立的作用為何,認為台農發公司從105年12月5日成立以來,有農產盛產時,也不一定會協助銷售,但是又找地種植、外銷,恐與民爭利。

蘇震清並說,農委會要拓展外銷的香蕉,之前規劃要在台南、屏東設置產地,後來取消或縮小了;還有今年國產洋蔥收購不完,「台農發有幫忙賣嗎?」

不過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則說,農委會從來就沒有把台農發公司設立的宗旨說清楚,導致質詢時一直被提問,例如香蕉盛產、大蒜跟洋蔥收購不完,台農發有沒有幫忙賣的問題,呼籲農委會應當把公司設置目的完整說明清楚,就他所理解,跟幫忙賣農產是不一樣的。
 

林聰賢說明,台農發公司成立的目的是為了開發多元國際行銷管道,必須跟農委會合作,整合農業的上中下游的作業模式,達到國際市場要求的質優量穩規格後,藉由達到國際要求水平的農產特性,把台灣品牌打出去,成為推動農產國際行銷的示範模組。

高潞.以用則認為,台農發公司預計在台東使用台糖公司200多公頃農地種鳳梨釋迦,規劃年產2000公噸外銷,就有與民爭利之嫌。

林聰賢強調,台農發公司的運作是市場導向的,有訂單才會生產,沒有與民爭利、搶生意的問題。

主席廖國棟則說,農委會必須再提出書面報告,說明台農發公司爭取到的新訂單內容、在台東生產鳳梨釋迦專區招募農民的規劃,以證明沒有與民爭利。

林聰賢稍早報告指出,國人普遍認為台灣的香蕉可以外銷,但是其實對比發展進度比台灣落後的菲律賓,菲國的香蕉品種雖然沒有比台灣的品種強,但是產業鏈已經採用軌道運輸,採後的冷鏈系統也很完整,台灣要推動國際農產行銷,很多運作是弱的,所以才要成立台農發公司,要做完整的示範模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業#開發#公司#林聰賢#農委會#整合#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361

0.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