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籍美商謝漁船救命之恩 偕妻跨海答謝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2:19

一名定居在澳洲的越南籍美商,40年前從越南逃難要前往新加坡,結果在海上遭逢船難,當時台灣的一艘漁船經過救了他一命。如今他重獲新生事業有成,特別拜會高雄市政府,期望能找尋到當年的救命恩人,可惜當年搭救的漁船船長在9年前病逝,沒能如願見上一面。

圖/TVBS

 
想起40年前的苦難,鄧先生情緒激動,若不是救命恩人出手相救早就命沉大海。

圖/TVBS

在海上驚險漂流,幸好遇到台灣的漁船才解圍,如今鄧泰阮已經是越南籍的美商定居在澳洲,他為了謝謝船長特地趕來台灣,

40年前戰爭期間南越淪陷,鄧泰阮和幾名高中同學一夕之間變成難民,搭上小船要逃往新加坡,途中遇上船難,鄧泰阮感念救命之恩捐出澳幣1萬元;不過可惜的是動員高雄市府海洋局、秘書處、漁會、漁業廣播電台,各方努力下好不容易找到當年的船長宋謹安,但船長已經在9年前病逝。不過當時船上的通訊員,對於搭救小船上的越南籍難民,這段記憶還十分清晰。
 

圖/TVBS

儘管沒能見上當年幫助他的船長一面,鄧泰阮還是承諾會回到台灣,想辦法幫助更多的人,這場40年前台灣漁民的善舉,讓小船上的29位難民平安獲救,重獲新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越南#美商#漁船#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250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