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批管中閔案黑手早伸進 吳茂昆:無政治介入


發佈時間:2018/04/30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8: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藍委柯志恩今天指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前早將黑手伸入。吳茂昆表示,當時沒有預料會接任教育部長,接任部長後處理管中閔案無政治考量或介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許智傑受訪表示,管中閔案「誠實是上策」,誠實是任何政黨追求的一致價值,管中閔(台大校長當選人)自已應該出面對外說明。

 

至於吳茂昆被指接任部長前就以專家學者身分參加教育部跨部會諮詢小組一事,許智傑表示,外界應該看諮詢會議的本身是要釐清什麼,而不是凡事都導向政爭。

中國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根據教育部交出的跨部會諮詢小組名單,赫然發現10日第一次會議召開時,吳茂昆當時就以學者專家「吳茂昆院士」出席討論。

柯志恩說,原來拔管劇本早已寫好,政治染指教育的拼圖也逐漸浮現。16日行政院長賴清德於花蓮證實前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其實已打定心意讓猶豫不決的潘文忠離開,換上手段更快狠的人來接手,果然已在諮詢小組且勇於表現的吳茂昆自然雀屏中選、脫穎而出、坐上部長寶座。
 

柯志恩表示,扯什麼獨董和利益迴避等理由攏是假,真相只有一個,就是吳茂昆早已將黑手伸入,自己集編、導、演於一身,製作出這齣遺臭百年的現代秦檜拔管醜戲。

柯志恩指出,吳茂昆昨天受訪時表示,是法務部提供的資料,證明管中閔確實有適法性問題。意思是說,駁回雖然是教育部,但法律見解是法務部提供的。吳茂昆已拋出訊息,要把責任推給法務部,法務部長邱太三必須回應。

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午在教育部回答記者詢問表示,受邀參加諮詢小組會議是希望徵詢有關學術論文的問題,他認為,不能因為是小型會議的學術論文就覺得不重要、不需要檢視,重點在於文章內容是否違背學術準則。

他進一步指出,參加第1次諮詢會議後就請假出國,當時並沒有預期會接任教育部長,且接任教育部長至今,總統和行政院長從沒有和他談過台大的事,教育部在處理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上,並沒有政治考量或政治介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吳茂昆#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64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