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曠課4個月 母控大學未通報擬提告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呂振成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9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9 23:52

外宿大學生長期翹課,家長指控學校未盡通報之責打算提告求償。東海大學一名男同學由於媽媽病重,去年10月中旬無心上課,長達4個月都沒出現在學校,家長直到收到各科掛零分的學期成績單,才發現兒子沒上課,學生媽媽指控校方得知曠課卻沒主動聯繫找人,或是啟動校園安全通報機制,要求學校給個交代,萬一外宿學生遇上危險誰該負責?

圖/TVBS

 
大學生家長攤開滿桌白紙找出學期成績單,上學期各科分數幾乎都抱鴨蛋,這讓家長很氣東海大學甚至寄出存證信函,但原因不是成績不良翹課,而是指控校方沒啟動安全機制,做家長的不曉得兒子沒去學校,萬一出意外誰也無法承擔。

圖/TVBS

當事人林姓大學生媽媽:「因為我可能要死了,沒有了媽媽他可能整個世界都毀滅了,自己一個人在套房完全跟外界斷聯,學校完全沒有去找過這個學生。」

林小姐事後才發現,去年10月份兒子有先向老師提起想休學的想法,之後就沒在學校出現,12月成績預警通知只是寫出席率不佳,直到4個月後看到成績單,才知道兒子是把自己關在外宿套房內,家長擔心的是,這麼長的時間學生沒上課,校方基於學生人身安全為何沒主動聯繫尋找?控訴學校沒有啟動安全機制。
 

圖/TVBS

當事人林姓大學生媽媽:「學校的安全通報系統是什麼?大學主秘避而不談!這4個月來我以為他是安全的在學校,為什麼這4個月你們對我兒子沒有採取任何的作為?沒有聯絡學生沒有找學生?沒有去宿舍看他是不是安全?」

雖然校方有說男大生都20多歲了,具有絕對自主能力,但採訪時沒連絡上東海大學,無法得到進一步回應;而林小姐說讀國際系所一學年花費超過20萬,當時主動詢問學校,只得到因為兒子有先提出休學想法,他們就沒繼續聯絡找人。家長要校方給個交代,外宿學生長時間未到校,正確SOP是否沒照常啟動?不排除提告求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宿#大學生#翹課#休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5

0.4881

0.6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