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跨越38度線 兩韓領袖互動全球直播


發佈時間:2018/04/28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8 00: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北兩韓領導人會面全球矚目,金正恩和文在寅的互動也成為焦點,南韓派出高規格的領袖級儀隊歡迎式,歡迎金正恩,兩韓領袖更一同在38度線,種下象徵和平與繁榮的松樹,晚宴前2位領袖跟夫人的一舉一動,更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時間早上8點半,當金正恩跨越南北韓38度線,進入南韓領土,兩韓領導人在歷史性的握手之後,南韓派出小朋友獻花。

旁白:「接著2名小朋友向金委員長獻花,這2位小朋友就讀軍事區內的坡州臺城洞小學。」

原來這所小學是兩韓邊界的唯一一所小學,小朋友天真的笑容,讓文金見面氛圍,多了幾分輕鬆,此外南韓對金正恩更是高規格禮遇,派出大陣仗儀隊歡迎。

 
穿著傳統服飾,大張旗鼓,南韓的三軍儀仗隊,演奏的歌曲,就是南北韓都熟悉的傳統歌曲《阿里郎》。

金正恩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北韓領導人檢閱南韓三軍儀隊,金正恩不時點頭,看起來相當滿意,而這樣高規格待遇,去年11月川普到南韓拜訪文在寅時也有過。

南韓新聞節目:「因為武器沒有辦法進入板門店,因此省略鳴放禮炮的儀式,升國旗和演奏國歌的部分,在這次的儀仗都從簡省略。」

不過受限於板門店廣場空間小,原本應該是370多人參加的正式儀仗隊檢閱儀式,最後規模縮小,文在寅說下次到青瓦台會端出整套歡迎儀式,金正恩也爽快回應,說隨時可以到青瓦台訪問。 

下午南北韓領導人拿著鏟子,各自拿南北方的土壤跟河水,同時種下代表「和平與繁榮」的松樹。

旁白:「要把漢拏山的土和白頭山的土混在一起,一起栽植這棵松樹。」

韓國人認為松樹是「樹木之首」可以帶來好運,而這棵松樹是兩韓1953年簽下停戰協議後培育的,別具歷史意義,為了讓象徵雙方和平之樹可以繼續成長茁壯,也一同澆下南韓的漢江以及北韓的大同江水。

 
2人隨後在標示「和平與繁榮」的石碑前合照留念,過程中不時低頭交談,更抓緊機會又談了30分鐘,這一段戶外會談,全程沒有保安人員陪同, 一路到在兩韓軍事區內,1953年後才建的「徒步橋」,金正恩、文在寅坐下來大聊特聊。

CNN 記者:「他們坐在那裡談了許久,不太像是在休息,感覺在討論嚴肅話題。」

歷經一整天的會談,到了傍晚夫人們終於現身。

穿著一襲粉紅色套裝,李雪主一下車,金正淑立刻上前迎接,輕輕扶著腰一同走向大廳。

金正恩vs.金正淑:「今天的會談中談了什麼?會談內容都出來了嗎?我來這途中都登出來了,會談中談了些什麼,看完內心好激動,我們剛剛還在前面談話,沒想到那麼快就出來,(會談內容)真的很棒。」

 
像個多年好友,4個人在大廳話家常,接著南韓準備的歡迎晚宴。

開場的演奏歌曲就是展現雙方友好之意的「相見歡」,只不過台下官員聽著歌曲點頭拍手,但金正恩卻略顯疲態、雙眼渙散。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真的很高興,真的很高興見到大家,在場的各位,今天大家齊聚板門店,進行了很多溝通,也制定了極具意義的協議。」

連眼鏡都拿下來了,金正恩今天起了一大早,歷經會談、種樹,即使累了還是打起精神,反觀文在寅精神還是很不錯。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們為了和平舉杯,乾杯。」

舉起酒杯,碰杯示意,氣氛相當歡愉,雙方觀看各自藝術團表演,也品嘗來自北韓頂級餐廳玉流館的冷麵外,和來自南韓前總統金大中故鄉的鱒魚,和盧武鉉故鄉的八村山米,一場歷史峰會,在美食、音樂中畫下完美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兩韓#李雪主#金正淑#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742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