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仍未驗出肉毒桿菌 豆乾已慘賠500萬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1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月底,發生桃園母女及苗栗婆媳,肉毒桿菌中毒,造成1死3住院;衛生署調查食物檢體,都未檢出肉毒桿菌,現在又說還要做細菌培養,等2星期後才知道結果,換句話說,豆乾和蚵仔商家有沒有問題,最快5月中才有答案;但這一個多月,大溪老街80家豆乾業者,到現在生意掉8成,損失超過500萬,雲林那家醃漬的蚵仔業者,也已經改賣燒酒螺了,業者已經很苦了,沒想到衛生署長楊志良居然說,現在有人中毒了,業者只好委屈點。

一袋袋剛出爐的包裝豆乾,持續上架,卻只有少數幾家店,看得到客人光顧。民眾:「先吃一塊,看一下,來。」

儘管民眾很買帳,用行動支持大溪豆乾,但看看週六老街上的人潮,比起以往,真的是少得可憐。

爆發肉毒桿菌中毒事件後,大溪老街將近80家豆乾店業績,一落千丈,不光是被指名的2家業者,被勒令停工,損失還無法估計,其他80幾間商家,業績下跌至少8成,有的一天賣不到10包,3月底到目前為止,光是袋裝豆乾,至少損失500萬。

商家:「冤枉死的,死得不明不白。」

衛生署長楊志良:「因為有人中毒了,我們就不得不...,等於是廠商要委屈一點,為了全民的健康嘛。」

商家損失已經很慘了,衛生署長這話,讓業者聽了更火大,因為他們得等化驗結果有無問題,才能作生意,但衛生局4月18日公佈,苗栗婆媳家的食物,未檢出肉毒桿菌毒素,30日公佈動物試驗結果,也未檢出肉毒桿菌;現在衛生署又說,但還要再做細菌培養才能確定,這一等,又要2個星期。

3月底事件發生現在,又要等到5月中才能知道結果,這1個半月沒生意可做,商家苦不堪言;雲林的那家蚵仔業者,就乾脆轉行,賣燒酒螺。醃蚵業者:「是說,只要還我一個清白就好了!」

到底是不是這幾家豆乾和蚵仔業者出問題?政府一天不給答案,業者就無法做生意,除了等,他們更盼望政府能幫他們舉辦活動,重拾民眾對「大溪豆乾」的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96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