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企業非正式夥伴關係 華府考慮嚴查


發佈時間:2018/04/27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6: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針對中國和美國企業在人工智慧領域的非正式夥伴關係,美國政府可能會開始嚴格審查,此舉恐不利於長期以來一向被認為是科技公司經常進行的開發工作。

路透社引述4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政府目前以國家安全和其他疑慮為由所進行的審查,侷限於投資案和企業併購。

 

美國國會議員,以及川普政府內憂心中國剽竊美國智慧財產和技術轉移給中國的官員,正積極推動國會對中國投資案祭出更嚴格限制。

消息人士透露,由於人工智慧擁有潛在軍事用途,因此具有特別重要性。其他受到這類新監管的重要領域,還有半導體和自動駕駛車。

這些納入考慮的方案尚在初步階段,因此目前還不清楚是否將繼續推動,以及企業間哪些非正式關係將受到新措施的檢視。
 

任何想切斷中國和美國科技公司關係的廣泛行動,將對產業帶來重大衝擊。美國科技大廠像是超微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高通公司(Qualcomm Inc)、輝達公司(Nvidia Corp.)和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在中國設有實驗室和人才訓練計畫,通常和中國企業與機構等大客戶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工智慧#審查#科技#開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80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