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輕焚化爐環差分析報告不足 待補件


發佈時間:2018/04/19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5: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六輕焚化爐汰舊換新及六輕四期擴建環差審查會議,今天在環保署召開,專案小組質疑報告內容不足,要再強化,待補充後再審。

環保署今天召開「麥寮六輕焚化爐、掩埋場及灰塘興建工程環境影響說明書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焚化爐汰舊換新)暨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堆肥廠增設低含水率醱酵製程)」專案小組初審會議,開發單位為南亞塑膠。

 

會中開發單位南亞塑膠所提出的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強調相關汰舊換新後的2座新焚化爐(每座每天200公噸)及1座舊焚化爐(每天150公噸)的實際運作總規模不變,其中舊焚化爐為備用,例如歲修會使用一座新的及備用,總規模350公噸,平時則是2座新的運作,總規模為400公噸,都沒有超過環評核定的總規模400公噸。

開發單位並重申,此汰舊換新案的環評核定總規模每天400公噸、污染總量都不變,扣除事業單位使用的量,其餘可協助雲林縣處理生活垃圾,就不必再持續送高雄、台北處理,行政院及雲林縣府也希望儘速推動。

不過,會中多位專家,包含環保署相關單位在內,對於報告所呈現的科學內容不充足,屢屢提出質疑。例如專案小組委員劉希平就提問,舊焚化爐不淘汰,當成備用、備胎,恐怕會衍生潛在問題,並建議開發單位稱新設備是最好的,應提出科學證據佐證。
 

專案小組委員王价巨則要求開發單位應就季風對排污產生的影響,提出說明。劉希平還說,雲林縣自行處理垃圾後,排污也會影響周邊的彰化、南投,而垃圾分類落實程度會影響處理結果,都應說明;他覺得報告像草稿,離真正定案還有很多討論空間。

主席吳義林也一再強調,報告必須補充常態、異常處理運用時的狀態,必須提供科學資訊佐證。最後專案小組決議,「本案汰舊更新既有設備並新增處理雲林縣家戶產生一般廢棄物,最具環境友善及敦親睦鄰之效,惟本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有必要強化相關評估調查作業」,7月31日前完成意見補充、修正後再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輕#焚化爐#審查#擴建#評估#開發#設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1483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