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台海實戰演練登場 大陸央視隻字未提


發佈時間:2018/04/18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22:28
圖/TVBS
圖/TVBS

大陸解放軍早在6天前就預告,要從今天開始在台灣海峽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練,只是大陸央視一整天下來卻是隻字未提。不過美國眾議院安排在演習前夕召開美台關係聽證會,眾議員們似乎都很關心,解放軍想用軍事力量,分化台美關係的企圖心。

圖/TVBS

 
6天前解放軍高調宣佈要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演練,國台辦還強調這是為了對抗高漲的台獨勢力。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我覺得她鼓吹的就是台獨,萬變不離其宗,鼓吹台獨沒有任何出路。」

半島電視台記者:「部分南海軍演的軍艦正駛向隔開台灣和大陸的海峽,參加週三的實彈演習,這也是20多年來,首次這樣規模的演習。」

 
不過眼見今天就是演習日,外國媒體也積極關注台海最新局勢,反觀大陸央視晚間的全國聯播,卻隻字不提,似乎想刻意冷處理。

事實上除了在台灣海峽的演習外,解放軍最近公開的演練畫面,幾乎都是真槍實彈的來,比方說最近在廣東東部海域,就有海上實彈射擊訓練。

駛入海面的戰車,在波濤洶湧中砲擊對岸目標,似乎也有那麼點攻打台灣的味道。

受訓士兵:「怕遇到一些我以前沒遇到過的故障,影響我的射擊。」

除此之外大陸自行研發的多用途戰鬥機殲-10C,也在台海演習前夕公開了訓練畫面。

軍事專家:「殲-10C配裝了先進的傳感器,和信息攻防系統還有綜合航電,以及多種先進的機載武器,所以具有比較強的中距離空戰,和對地面、海面目標進行精確打擊的能力。」

殲-10C的雷達和火控系統,可以看得更遠、火力更強,這也是解放軍構建數位化空戰體系的最新武器。

 
陸空軍大隊長:「(敵機)從哪個方向出現,出現以後它攜帶什麼武器都是不知道的,(訓練)沒有腳本、不按套路,把以前訓練為了打仗,轉化成為訓練就是打仗。」

解放軍強調訓練視同作戰,擺明了要在南海和台海,施加更多的軍事力量,來對抗美國組織的包圍網。

兩岸專家:「大陸想要一勞永逸,告訴大家我們是認真的,不要再測試我們的底線,因為這正是美國在做的,不停刺探大陸弱點。」

解放軍動作頻頻,連即將接任美軍太平洋司令的戴維森都不敢小覷。

美軍太平洋司令提名人:「大陸繼續改善武器的規格跟能力,希望能超越美方。」

 
美軍將原本派駐在神奈川的F35B隱形戰機,轉移到日本海側的山口縣,顯然就是為了對抗解放軍的軍事威脅。

美國眾議院召開的「強化美台關係」聽證會上,眾議員們顯然也對解放軍的大張旗鼓很感冒。

共和黨眾議員佩里:「我相信中國大陸一定不高興,但我們對大陸政府諸多對別國的壓制很不滿,台灣有權自理自給,任何對台灣的威脅,都該被視為對美國外交政策和美國盟友的威脅。」

解放軍再次前進台海演練,讓台美中三國關係再次出現微妙轉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事#演習#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36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