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開超過100km 卻收「95km」慢速車罰單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志忠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19:31

有駕駛開在國道一號內側車道被警方開出違規單,原因是他開太慢,低於速限110公里持續行駛,奇怪的是駕駛說,當時明明看儀錶板顯示超過100公里,為何警方用雷射槍測到的時速只有95公里,對於這張罰單有疑慮,也懷疑這不是個案。記者採訪實測,果真定速開110公里,警方用雷射槍測到真實速度,只有95公里,國道警察說,無論儀錶板跟真實速度有沒有落差,都是以專業儀器測出來的數字,為開罰基準。

圖/TVBS

 
有駕駛開車上國道,回家意外收到這張罰單,違規事項寫小型車低於速限「持續行駛,被國道警察雷射槍測得時速95公里」。駕駛明明記得開在國道一號內側車道時,儀表板顯示100公里,為何測出來車速變慢,疑惑這個5公里落差是個案嗎?

圖/TVBS

實測結果,專業儀器測出來的真實速度,比儀表板顯示數值慢了整整15公里,如果以定速110開在中山高員林路段,內側車道恐怕就要被罰錢。

警方說,高速公路上內側車道最慢不能低於90公里,最多罰5000元;中線車道最慢要開80公里,外側車道低於60公里同樣要罰,以警方測出時速為主。
 

圖/TVBS

像這輛轎車佔用內側車道,被雷射槍一照時速只有90公里,無論對方車內儀表板顯示數字有沒有再往上加,都被警方認定是慢速車,送出罰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測速#罰單#國道#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36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