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春不留白 偏鄉畢冊團前進花蓮卓溪義拍


發佈時間:2018/04/1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18: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偏鄉學子畢業紀念冊圓夢計畫團隊今天前進花蓮縣卓溪鄉崙山國小,包括排灣族攝影師在內的團隊,替阿美、布農、賽德克的9名畢業生,在校園與師生留下美好的青春記憶。

老家在屏東瑪家鄉的動態攝影師恩拉雍‧卡樂森岸(Eljayum karesengan)與團隊駕車300多公里取道南迴公路,昨天深夜前進花蓮卓溪鄉,今天到達偏遠的卓溪鄉崙山部落。

 

今天一早拍攝行動讓學生相當興奮,恩拉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來到偏鄉部落就像回到自己的家鄉,即使翻山越嶺到後山,但聽到孩子們的笑聲,就像是夜晚的星星一般療癒人心。

畢業紀念冊圓夢計畫是攝影師楊文逸號召發起,今年是第4年,全國攝影師透過臉書認養,許佳登、彭偈、王健宇、陳鈺炫等人,甫結束嘉義阿里山茶山國小的拍攝任務。

茶山國小校長鄭佩茜勉勵並恭喜學生說:「過去一年來一起種的小米長大了,也一起經歷了勇士營,離開部落請不要害怕,我們一直都在,請以感恩的心往前飛。」
 

崙山小學的拍攝行程是透過花蓮卓溪國小教導主任林正明協助,共有阿美、布農、賽德克的4男5女共9名畢業生,和班導師周姍嫻、校長周中琪一起合影,也穿著傳統服飾在校園留下美麗的身影。

義拍團隊成員張馨允受訪表示,畢業生嘹亮的歌喉迴盪崙山國小校園。因機會難得,許多家長重視特地請假參與,或拍完後趕火車上班。

張馨允說,畢業學生對攝影器材感到興趣,之前在屏東牡丹國中拍攝時,幾乎全校學生都是小學也拍過的畢業學生。學生感動說,長大後想與團隊一樣回家鄉義拍。

張馨允表示,牡丹國小畢業生還發心想捐零用錢支持義拍。只要能感動一個人,無論是同樣理念的攝影師或被拍攝的學生,讓社會有更正向的力量進而行善助人,一切辛苦就值得了。

張馨允說,團隊之前深入南橫公路,在高雄中央山脈的心臟地區樟山國小拍攝。成員不但環島走透透,還犧牲假期服務,也有參與的攝影師以婚紗照新人名義,幫客戶捐款給這個圓夢計畫。

召集人楊文逸受訪表示,偏鄉義拍最幸運的是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們同行,讓善的漣漪不斷擴散,也讓有心的攝影師勇敢踏出第一步,以專業助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攝影師#卓溪鄉#偏遠#部落#拍攝#畢業紀念冊#圓夢計畫#愛心#任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802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