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南沙電戰設施 專家:讓敵人頭暈眼花


發佈時間:2018/04/13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10: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在南沙島礁裝設電子干擾設施,引起外界側目。中國專家對此表示,這些設施可將闖入島礁周邊領海者「電磁驅離」,干擾其通訊、導航、武器控制等設備,使其「頭暈眼花」。

中國科技日報報導,美中若爆發熱戰,顯然不符合各自利益,因此電子戰成為首選對抗模式,激烈的電子對抗每天都在上演。除中國外,美國也在南海周邊部署了各種先進的電子戰飛機,如EA-18G電子攻擊機及P-8A反潛巡邏機等。

 

中國軍事評論員蘭順正表示,在「熱點地區」部署電子干擾等電戰設備早有先例,像俄羅斯近年來就在敘利亞戰場部署多種電子戰設備。

蘭順正說,在島礁部署電子干擾裝置,可有效削弱敵方對島礁關鍵設施的電子偵察和窺探,並可對非法闖入島礁12海里者實施「電磁驅離」,干擾壓制其通訊、導航、武器控制等設備,使其「頭暈眼花」。

他指出,一旦發生武力衝突,這些干擾設施還可提供「電磁保護傘」,降低敵方的作戰效率。
 

蘭順正表示,這種設施除有助於提升島礁安全及控制周邊海空域的能力,還可在不爆發武力衝突下對抗「所謂航行自由」,對維護中國「海洋權益和領土完整,意義重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電子戰#南沙島礁#電子干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55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