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律師遭冒名2次 幫打官司出氣正名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9:58

這名被冒名的律師是林智群,由於經常在網路上分享時事看法或是法律常識,吸引上萬粉絲追蹤更被稱為是網紅律師,不過面對自己居然被冒名第二次,他也跳出來替被害人打官司,希望不要有人再受騙,因此他也提醒民眾如果委託律師,可以登錄法務部的網站查詢來確認身分。

圖/TVBS

 
被冒名的律師就是林智群,但被假冒身分不是頭一回,這次他反過來替被害人打官司,也算是為自己出口氣,擁有上萬粉絲的律師林智群,面對時事議題經常透過臉書發表,從最新的夜市坑錢話題到孫安佐事件,甚至自己的開庭心情也會打在粉絲頁上,獲得不少分享,堪稱是律師界網紅代表之一。

一般律師如果要在法院開庭,必須取得該縣市律師公會的會員證,但如果假冒身分被查出的話,很有可能就觸犯了律師法以及刑事的詐欺罪。


律師林智群:「像我手上這件基本上,是第一個詐騙冒用律師的名字,法院後來一審是判10個月,10個月就是超過6個月,就是擺明要你去關。」
 

真律師還是假律師,到底怎麼分辨?民眾如果擔心,可以登錄法務部的律師查詢網,因為律師法規定必須加入當地公會才能接受委託,所以找到姓名後可以比對登錄公會,甚至可以請律師出示會員證,而在雙方約談的過程,一般律師為了自保、顧及雙方權益,多半會約在事務所內,另外也可以查詢律師受雇的事務所是否真的存在,再來收費項目上,有沒有奇怪的名目都要小心留意。


林智群:「這個人跟你約在咖啡廳,問題是你有委託他一些訴訟費用,你要給他錢,可能10萬元或10幾萬元,給了錢但你不曉得他本身,有句話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

有人大膽冒用律師身分,擔心民眾再受騙,律師出面提告,不許律師名義成為詐騙工具,但民眾尋求幫忙前可別一時心慌,疏忽重要環節,賠了錢事情也沒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律師#冒名#假扮#身分#林智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85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