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女童燒傷險截肢 長庚醫院伸援手


發佈時間:2018/04/12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2:04
圖/TVBS
圖/TVBS

台灣醫療團隊去年到緬甸義診時,一名女童因下身燒燙傷、腳掌嚴重變形,幾乎無法行走,各界緊急伸援安排女童來台就醫,經長庚醫院治療,女童在短短一個月後已能下床跑跳。

參與義診團的基隆長庚醫院醫師張悅詩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女童的媽媽靠著榨取棕櫚油維生,8個月前她在工作時,女童誤闖棕櫚餘燼堆,雙腳、臀部嚴重燒燙傷,女童媽媽四處向朋友籌錢帶女兒看診,卻因當地醫療資源有限,只能開抗生素和消炎藥膏,去年11月聽說有醫療團隊到附近村落義診,才帶著女兒風塵僕僕趕來。

 

張悅詩說,看到女童雙腿的當下「真的嚇到了」,女童雙腳已經嚴重發紅、脫皮,腳背、腳趾也因燙傷嚴重攣縮,只能站幾分鐘,勉強靠後腳跟走路,醫療團隊擔心女童傷口因感染截肢,立即申請跨國醫療救助。

對緬甸人而言,申請護照、買機票非常不容易,不僅得花一大筆錢,還得等上半年時間,但這次因許多非營利組織協助女童和其母親來台的機票、生活費用,長庚醫院也全額補助新台幣30萬元的醫療費用,女童在短短2個月就順利來台治療。

收治女童的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整形外科主任莊秀樹說,經評估病童的右腳及踝關節雖因燙傷變形,但骨頭及關節還有恢復機會,因此3月1日隨即安排鬆疤及植皮手術,歷經6小時手術,總算讓女童的腳背及腳趾恢復原來的正常位置及功能。
 

至今術後一個月,女童已經可以下床玩耍,走路、跑跳都不成問題,也讓原本擔心不已的女童母親鬆口氣,在記者會中一再感謝各界幫忙,讓全家人不用再為女童的傷勢煩惱。

長庚醫院表示,該院多年投入國際醫療救援行列,近4年就協助137人次國際醫援病患,補助金額達1100多萬元,包括治療神經纖維瘤、唇顎裂/顱顏重建、燒傷後疤痕重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庚#醫院#義診#救援#緬甸#截肢#治療#費用#醫療#救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74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