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200電視台主播成魁儡 辛克萊集團操弄新聞


發佈時間:2018/04/11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23:09
圖/翻攝自Deadspin Twitter
圖/翻攝自Deadspin Twitter

美國最大的地方電視台集團辛克萊被爆出疑似對旗下的主播施壓,近200台的電視台主播在不同時間和地點,唸出來一模一樣的主播稿,力挺美國總統川普,讓人質疑新聞可性度。

圖/DeadspinTwitter

 
地方台主播:「沒經過證實的假新聞在社群上流傳。」

來自不同州、不同電視台的新聞主播,竟然說出一模一樣的主播稿。

地方台主播:「假新聞在網上越來越流行。」

 
其實他們全都來自同一個集團,全美最大的電視台公司辛克萊集團。雖然不如同我們熟知的CNN或FOX電視台有名氣,但影響力可能超乎你的想像。

影片旁白:「這個品牌即使沒有那麼有名,但他旗下擁有173個地方電視台,占了全美家庭的40%,由於這些地方台和ABC、NBC以及CBS新聞頻道合作,因此會掛上他們的牌子而不是母公司的。」

辛克萊集團被指控做假新聞、操弄媒體風向,為美國總統川普發聲,但辛克萊集團予以否認,諷刺的是他再度用相同的方式為自己辯白。

地方台主播:「如你所見我的部分都非常清楚的標註是評論,並不像其他有線電視新聞主持人,始終將他們的觀點和偏見注入新聞報導。」

這些地方電視台主播生活圈和民眾相近,經常報導生活中的大小事,像是天氣等等,民眾對於主播的信賴度,甚至比其他全國性新聞網等電視台還要高。

分析師:「如果想要試圖操弄或扭曲言論,在美國最佳的戰略是買一個有線電視頻道、或者一個廣播頻道,地方分支機構才會有機會深入每個地區每個主要城市。」

辛克萊已經被視為是美國民主自由的威脅,但他卻試圖擴大,要用39億美元來併購另一家媒體公司TributeMedia,已經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提出申請。

 
影片旁白:「這會讓辛克萊再次擁有42個地方電視台,包含紐約、芝加哥和華盛頓等主要市場,這使它的影響力從40%變成70%。」

記者:「有一件事我認為辛克萊將不得不面對,這麼多人已經接觸到這個視頻,他們必須能夠向觀眾解釋,為什麼他們的地方新聞仍然值得信賴、他們會不會試圖修復,這已經對們的形象造成了巨大的損害。」

這項申請會不會通過還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些假新聞影片已經透過網路傳遍到全球各地,集團新聞的可信度已經徹底瓦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辛克萊#施壓#主播稿#川普#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53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