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友在東京車站見台便當! 台鐵:2年前庫存

記者 畢倩涵 彭志宇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9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9:07

日本部落客分享,最近在日本車站買到台灣台鐵便當,實際跟台鐵詢問,第一時間的答覆是「2年前有」,原來是當時的不鏽鋼跟木製盒都有剩,沒賣完,今年再拿出來賣,差點引發爭議!而日本網友吃過台、日兩版,也分享覺得台灣肉比較大塊,味道也比較好吃。

圖/TVBS

 
現在有日本鐵道迷發現,他們在東京車站也看到有印製台鐵圖樣的便當。部落客寫文章分享,日本車站的台鐵便當,外觀還印著台灣兩個字,分享自己上一回在日本吃到是2年前,原以為是台鐵便當又在日本賣了,沒想到誤會一場。

台鐵餐旅供應課長陳世雄:「我們介紹我們供應商,日方直接跟我們供應商採購木片便當盒,這一次賣的時候,開始賣我們才知道,所以我們有詢問他,他們說對於這很抱歉,對他說下次會跟我們知會。」

圖/TVBS

原來2016年,台鐵便當去參加日本便當節,當時有簽合約,給日本方採購不鏽鋼款跟木盒便當盒,但沒有賣完,分別都有剩下5千跟1萬6千個庫存,今年重新拿出來賣,只是2年前是在京王百貨,這回在東京車站從1月到3月底販售,比較從盒子到食物配菜,幾乎沒有差別。
 

台鐵餐旅供應課長陳世雄:「蒸汽火車,以這個圖案幫日方設計。」

圖/TVBS

特地設計的不鏽鋼盒,之前是跟木盒組一套,兩個賣2200日圓,木盒便當也有單賣1千日幣,台鐵則是採售價抽成,不過網友分享照片,覺得日版台鐵便當配菜比較少,還誇讚正版台鐵便當,肉比較大塊,也比較好吃。

台鐵餐旅供應課長陳世雄:「日本價錢比較貴,味道也比較不一樣,他來到台灣可能會想,買我們正宗台鐵便當,價格也比較便宜,對我們行銷很有幫助。」

日本把沒賣完的便當盒,重新上架販售,只是沒有提前告知,一度引發小騷動。台鐵則表示,會再跟日方收取剩下的權利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路便當#日本#抄襲#權利金#便當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941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