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萬國戲院登錄歷史建築 可望重新運作


發佈時間:2018/04/09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8: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縣大林萬國戲院因消防問題暫停運作,嘉義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今天同意登錄萬國戲院為歷史建築,可望以文化資產保存的力量提供部分經費,讓萬國戲院能再度運作。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當初萬國戲院並非以文化資產途徑保存,因此,當萬國戲院回歸一般公共空間後,一定要依照消防法規辦理,但老屋結構可能要重建才能符合新式消防規範。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基於保存文化資產,又能符合安全法規,萬國戲院排入今年度文化資產審議第二次會議議程,嘉義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今天同意以「大林萬國戲院歷史建築」名稱登錄為嘉義縣歷史建築。

位於台鐵大林火車站附近的大林萬國戲院,民國57年開幕,曾經風光一時,後來因產業型態改變而沒落,於77年歇業,歷經改建、轉營運卡拉OK,甚至遭遇過祝融而閒置多年。

7年前,萬國戲院在地方有志之士江明赫的號召下,喚起一群熱愛家鄉的鄉親,以及大學生、社區協會的投入,並順利取得地主樊豐正無償提供使用,且獲得第一筆補助恢復原本舊貌,於101年舉辦象徵戲院浴火重生的點燈儀式。
 

萬國戲院重生幕後推手江明赫說,後續在地方有志之士無償出錢出力努力下,加上申請經費挹注修復後,萬國戲院產生聚光的效果,甚至也獲得電視台青睞,在戲院內搭設場景拍攝戲劇,大大提升知名度。

萬國戲院通過歷史建築登錄,江明赫表示,萬國戲院將繼續扮演燈塔的角色,也會努力舉辦各種不一樣的活動,吸引遊客來到大林、認識大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國戲院#歷史#建築#運作#修復#點燈#戲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1730

0.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