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紙本點名掰掰 弘光師生開發手機無感點名App


發佈時間:2018/04/09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8: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弘光科大師生開發「智慧校園課堂無感點名系統」,學生只要下載手機軟體,配合教室的訊號發射器,就能完成點名,相關技術還能應用在教育訓練、大型會議使用,節省人力與時間。

弘光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暨智慧型輔助科技研究所學生,在副教授張怡君指導下,花了近一年研發「智慧校園課堂無感點名系統」,經過一學期測試,已可穩定使用,日前參加中區技專校院校際聯盟研發成果網路聯合發表,獲得優等成績。

 

弘光科技大學智慧型輔助科技研究所學生黃德耀今天受訪表示,念大學時上課看老師拿紙本點名,至少要花10分鐘以上,很浪費時間,他靈機一動想開發點名系統,大三下學期選定專題題目後,開始找資料。

黃德耀說,起初不太熟悉無線網路技術,與老師討論後,選定應用室內微定位技術(iBeacon),與班上其他3名同學一同研發出這套無感點名系統。

黃德耀指出,儘管同學得知點名系統功能後,可能因無法蹺課而不喜歡,但他認為學生就應該認真念書,畢業後才更有競爭力,研發出發點「單純希望同學把握每一堂上課的時間」。
 

張怡君指出,點名系統須配合手機軟體,學生下載軟體後,老師不需額外拿名單唱名,只要透過教室內的室內微定位技術訊號發射器,設定發送訊號時間,教師端系統便可完成點名。

張怡君說明,軟體還能客製化課表、教室地點與課程時間,只要學生上課時間人在教室,系統會自動執行課堂點名,系統除可取代傳統上課點名,也適合擴大使用在教育訓練活動、大型會議的報到,可節省人力與時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弘光科大#下載#軟體#點名#蹺課#課堂#紙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65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