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鮮人起薪大不同 大專相差1.8萬元


發佈時間:2018/04/08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8 15:55
圖/TVBS
圖/TVBS

上市櫃企業2017年聘僱社會新鮮人平均起薪差距大,台勝科大專學歷新進員工平均起薪新台幣4.3萬元,比起杏昌生技與永裕的2.5萬元,足足高出1.8萬元。

公開資訊觀測站的企業員工福利政策及權益維護措施揭露資料,今年新增社會新鮮人新進員工的平均起薪金額項目。

 

因資料敏感,且採企業自願性揭露,多數上市櫃企業選擇不揭露;不過,還是有亞泥等不少企業公布2017年新進員工平均起薪。

據統計,2017年大專及高中學歷新進員工平均起薪多數低於3萬元;其中,高中及以下學歷新進員工平均起薪去年以系統電最低,僅2萬1009元,僅為基本工資水準,台勝科與宏盛最高,達3.4萬元。

大專學歷新進員工平均起薪,以杏昌及永裕最低,都為2.5萬元;台勝科最高,達4.3萬元,宏盛也有4萬元水準。
 

碩士及以上學歷新進員工平均起薪,杏昌最低,僅2.6萬元;台勝科還是最高,有4.5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水#低薪#起薪#公開資訊觀測站#新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3567

0.4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