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比過年塞!賀陳旦籲「走替代道路」:還能看風景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4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17:29
清明連假首日塞爆,國5凌晨就湧現車潮。圖/TVBS
清明連假首日塞爆,國5凌晨就湧現車潮。圖/TVBS

清明連假首日國道塞爆,交通部長賀陳旦赴國5和蘇花公路時,也被卡在車陣中無法動彈。對此,賀陳旦今(4日)下午表示,今年清明交通量是歷年最多,甚至比春節高出2到3成,為防收假發生類似情形,目前正評估機動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並呼籲用路人多利用替代道路,還能邊走邊旅遊,「多看看風景」。

針對連假首日的交通狀況,賀陳旦表示,東、西部車流量都很多,國道交通量比春節要多出2成到3成,且清晨5時就湧現車流,研判是為了避開上午7時到中午的南下高乘載管制;至於東部方面,國道5號交通量超過春節4成、凌晨2時許就達到高峰,到了上午9時仍未見緩和,直到10時以後才開始慢慢消化。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TVBS資料畫面

賀陳旦指出,今年清明首度遇上5天連假,加上天氣晴朗,導致出遊車輛大增,讓本次假期塞車情形較明顯,也是歷年最塞的清明節;他也強調,為了防止收假時發生類似情形,已要求相關單位密切注意近2日的北上車流情況,若仍有大量車流尚未返回,將在連假尾聲評估機動實施北上高乘載。

另外,賀陳旦也呼籲用路人在交通尖峰時段,可以多利用替代道路,這樣還能邊走邊旅遊,「多看看風景」;他更以自己上午被塞在車陣50分鐘為例,指塞在國道上「看得都是車子」,實在很沒意思,若今日是私人行程,他可以和家人事先規劃改走蘇花公路,一起體驗「山海美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連假#國道#賀陳旦#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358

0.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