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府強拆「拉瓦克」 住戶趴屋頂、肉身反抗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張立陵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2:20

位在高雄前鎮區中華路美式賣場旁的「拉瓦克部落」,住戶占用土地長達40年,今天(2日)早上市府逕行拆除,有些居民不願意長久居住的家園即將被拆毀,在現場和員警爆發拉扯,甚至還有人乾脆坐在屋頂上抗議,但最後起身反抗的居民還是被警察強制帶離。

圖/TVBS

 
住戶不肯走,警方強行拉人,情緒失控的不只他,還有人乾脆坐上屋頂反抗,也被2名員警強制帶離。

抗議居民:「我課稅你也沒跟我說,什麼時候課,到什麼時候為止,我房子蓋下去了,我所有的錢都投資在這裡,你才跟我說要拆。」

早上7點多高雄市府的拆除機具準時進駐,不僅優勢警力包圍現場,工務局人員封路,一戶一戶驅離民眾,持攝影機記錄屋內物品,還把家具都搬到馬路上,現場有少年衣服都來不及穿,就睡眼惺忪的被請出家門,一臉無奈。

 

議員vs.員警:「去那邊休息,他們要出去你就在這裡,你去那邊休息。」

議員vs.員警:「你們是什麼意思!你不要弄喔、你不要弄喔!」

位在高雄前鎮區美式賣場旁的拉瓦克部落,占用市有土地長達40年,19年前就被通知需要拆除,拉瓦克部落的族人說1月22日收到拆遷公文,2、3月分別前往市府提出訴願、北上監察院陳情,3月16日市長陳菊接受議員質詢,也強調會繼續協商、不會迫遷,沒想到拆除人員4月2日就大舉入侵,讓住戶們難以接受。


怪手瞬間就把紅色外觀的屋子打毀,網狀護欄也是一擊就破,就算居民有再多不捨,恐怕還是得跟住了超過半世紀的房子說再見。不過市府考量當地環境雜亂、違章建築林立,而且2、3年前頻繁發生火災,為了維護市容景觀與安全決定拆除11戶,後續也將視家庭經濟能力調整補貼額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拆除#部落#拉瓦克部落#占用#抗議#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752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