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推廣友善農業 自費辦公益講座感動農民


發佈時間:2018/03/27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5: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潮州鎮農民潘睿敦軍職退伍後,與從事教職的妻子陳家淳一起投入友善農業的推廣,除了在學校指導學生外,也自費辦公益講座,感動許多農民投入友善耕作。

50歲的潘睿敦8年前軍職退伍後開始務農,並投入友善耕作,加入新良食淨土文化推廣協會(KKF),在自己的農地上實驗KKF農法,目前已是KKF自然農法協會推廣中心的會員。

 

潘睿敦說,KKF自然農法是由泰國米之神基金會所研發,到山上採集腐質土,利用腐質土的菌所培養的乾、濕微生物菌,恢復土壤的健康,種出自然健康的作物,他自費租地教導南榮國中學生學習自然農法已一年多,並即將在潮州鎮光春國中及瑪家鄉的部落擴大推廣。

潘睿敦和陳家淳為了推動有機及友善農業,將平常積蓄投入環境教育,兩夫妻去年自費發起「潮農力公益講座」,3個月就辦了8場演講,邀請農業達人來為青農及有意從農的人授課,從剛開始只有2人來聽課,到最後數百人參加,他們因為堅持及熱情,感動了很多人願意加入友善耕作方式。

在學校教書的陳家淳表示,把學生帶入農場,體驗食農教育,讓學生自己種菜自己收穫,進入學校午餐的食材,更能感受到農人辛苦的一面。
 

潘睿敦與陳家淳最近在規劃成立「潮農力公益市集」,利用從農場到餐桌的概念,讓有機友善農產有一個平台銷售。

除了把農業收入投入友善耕作的推廣,潘睿敦與陳家淳也把農業盈餘投入在屏東縣的失親兒童服務,潘睿敦說,投注社會公益活動一切都是緣份,「走到哪裡做到哪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潮州鎮#農民#友善農業#推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66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