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 童子賢:政治不應干預經貿


發佈時間:2018/03/27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2: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戰一觸即發。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沒有必要相互抵制,應該用和諧方法解決差異點,不要用政治干預方式主導經貿消費的需求。

第五屆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今天上午開幕,童子賢在開幕典禮後接受媒體採訪。

 

談到美中貿易戰一觸即發,童子賢表示,要繁榮、共享資訊、解決分歧,從過去個人電腦發展歷程來看,雖然還是有差異點,但是全球仍達成資訊科技協定(ITA),帶動過去全球資訊產業蓬勃發展。

童子賢指出,從今天智慧城市展可看出,跨國合作整合技術、共同創新、分享應用經驗上,對大家都有好處。全球各個龐大新舊市場區域或許各有不同意見,但是沒有必要相互抵制。應該用和諧方法解決差異點。

對於美中貿易戰是否會產生轉單效應、對台廠造成影響,童子賢指出,要完成一座廠並不容易,短期的貿易制裁手段面對長期的產業布局,並無合理性與可行性,轉單並非那麼簡單。
 

童子賢不諱言指出,若貿易戰開打,一定會波及許多人,但是以過去越戰經驗為例來看,後來美國與越南也進行合作,貿易戰的必要性有待觀察。

童子賢表示,用政治政策規範轉移產業的訂單,可能有短暫的功效,但是並非長久之計。他指出,經濟有其自然的發展,期望不要用政治干預方式主導經貿消費的需求。

對於和碩是否有沙盤推演,童子賢表示,與主要客戶密切合作,目前不會擔心太多。面對貿易戰可能性,不要輕言失望放棄。

對於台灣政府因應之道,童子賢表示,台灣實力在於實質產業表現的活力,建議政府強化各種有利台灣產業健康發展的政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智慧城市展#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56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