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測!手機簡易版「螢光儀」 照出「微生物」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9 19:50

有國外網友做實驗,利用紅色和藍色的麥克筆塗在塑膠片,覆蓋在手機的閃光燈上,利用照光就可以看出環境中的微生物亮點,實際找專家一起來實驗,發現真的可以觀察到微生物,尤其潮濕環境下,可發現更多。


 

網路影片測試教學把塑膠片黏上手機閃光燈,再依序塗上兩層藍色麥克筆,最後塗上紅色,打開手電筒功能往馬桶一照,幾乎一大片綠色都是髒的微生物。

依照影片中的指示,準備紅色、藍色兩支麥克筆還有手機一支,實際到實驗室請博士測試看看;按照影片中步驟將保鮮膜貼上,用麥克筆塗上兩層藍色和紅色,手機閃光燈就從黃光變藍光,再拿到洗手水槽照照看。


 

水槽潮濕環境有利細菌繁殖,用藍光一照不少微小綠色光點就是微生物,專家說大部分都是壞細菌,有的微生物特別明顯,有的肉眼有點難以辨識。長庚毒物科實驗室博士林中英表示,一些細胞還有微生物都會有自體螢光,自體螢光所發出來都是綠色比較多。

家用電鍋底部有不少蒸氣水痕,照光仔細觀察,更多的微小綠光點看起來很驚人。而比較日常用品的保溫杯,瓶口潮濕處有細小綠點,使用過的湯匙些微地方也可以發現異狀。

但畢竟是簡單版本,跟實驗室中的專業螢光儀比,因為光線聚焦強烈,微生物很明顯不同,手機簡易版光線弱肉眼辨識比較吃力。林中英博士強調,微生物甚至是黴菌,都比較喜歡潮濕的環境,水還有營養可以供給任何一個組織甚至細胞。



不過專家也說,簡易版的螢光儀如果測出大量的綠色光點,表示真的非常髒,要趕快清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驗#細菌#微生物#螢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850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