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大選在即 名媛戰普欽炒作知名度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6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21: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週日就要登場,總統普欽支持率逼近7成,要連任幾乎不是問題,重點是希望能增加投票率以獲得更高民意背書,因此年輕選票對他說十分關鍵,這一週他參加8萬人的大型青年論壇,營造出深獲年輕選民支持的形象。在其他7名參選人中,另一名候選人也在跟普欽爭年輕選票,就是電視實境秀明星克索布恰克,又被稱作是俄羅斯的「派瑞絲希爾頓」,社交名媛的形象深入民心,有個更知名的老爸是推動蘇聯解體的政壇老將,更是提拔普欽的恩師,透過這一次參選更讓她的知名度快速增加。


 

俄羅斯大選週日即將登場,現任總統普欽霸氣現身8萬人喝采,讓這場青年論壇宛如競選造勢大會。俄羅斯總統普欽表示,國家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成功,只有個人取得成功,祖國俄羅斯才能成功。

普欽人氣依舊高居不下,最新民調支持率逼近7成(69%),把其他7名候選人遠遠甩在後頭,如果沒有意外幾乎可以說是篤定當選。普欽還說,俄羅斯要朝未來前進,要成為光榮的國家將全力以赴,讓我們的子子孫孫都活得幸福。

然而其他候選人恐怕意不在勝選,更多是博取知名度,電視實境秀明星克謝尼婭.索布恰克(Ksenia Sobchak),脫下珠寶和名牌服飾,向當權派宣戰,要改變社會。
 

俄總統候選人索布恰克表示要阻止他們奪走自由和青春,還有共同的未來。她力倡民主支持自由市場經濟,主張大型國有企業逐步私有化,嚴禁壟斷,並立法保障人民私有財產,在反對派中深獲年輕選民支持。

支持者說她是股不錯的動力,為俄羅斯反對派的未來,開展良好的發展平台。半島電視台記者則認為「她當然不可能會贏,7名候選人都不可能,無法挑戰克里姆林宮的普欽,那麼這場造勢的意義是什麼,就是結合表演及政治的政治秀。」

索布恰克的綽號是「俄羅斯的派瑞絲.希爾頓」,之前主持的節目「巧克力中的金髮美女」,形象猶如被寵壞的敗金女,但她其實熱衷於政治,就在2012年普欽再度連任後,曾經和反對黨一起上街遊行抗議,這讓嬌嬌女從跑車上被帶進警局,但她依舊堅持信念。索布恰克指出,就像看到有人在打架,但看到情況不公平,是大人在欺負青少年,所以就出面想幫青少年,這是一般人都會做的。

其實她在政壇有比其他人更光明的未來,因為父親安納托利.索布恰克(Anatoly Sobchak)是政壇老將,和戈巴契夫推動蘇聯解體,後來當上聖彼得堡市長,並一手提拔普欽進入政壇。就在他2000年過世前,普欽保護他免於被貪腐起訴,有些人相信年輕的索布恰克,有一天可能繼承普欽,以還清家族的人情舊債,保護普欽免於未來被起訴的命運。

就是因為父親和普欽的師徒關係,讓索布恰克被反對黨認為是克里姆林宮的傀儡,然而在面對政壇的險惡上,這位36歲的政壇新秀顯然也需要時間歷練,就在剛剛結束的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中,當場被其他候選人氣哭,委屈模樣被直播出去,然而她的母親也是上議院的議員納魯索(lyudmila Narusova),她說現在還沒有,但確信女兒未來會成氣候,還是相信女兒有機會繼承父親的衣缽。

比起俄羅斯大選,更讓普欽感到壓力的恐怕是最近外交上的多重打擊,除了西方國家同聲譴責,俄羅斯涉嫌在英國毒殺間諜外,美國總統川普也在這個時候,對莫斯科發出上任後最嚴厲制裁,這是回應俄國干預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全球事務分析師布林肯透露,總統一直十分掙扎,不想面對這個時刻,今天財政部終於讓穆勒(特別檢察官)起訴書生效,過去當局一直迴避。

懲罰對象包括5實體以及19個人,其中一名商人普里格欽和總統關係親密,綽號又被稱作是普欽的廚師,這些企業和有錢人將被限制入境美國,並凍結在美資產,然而戰鬥民族依舊否認所有指控,並揚言報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大選#選舉#普欽#索布恰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97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