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5快砲眼睛! 天兵雷達鎖定敵機導引射擊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6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08:30

35快砲夜間射擊要打中高速目標,其實必須仰賴天兵雷達系統,才能快速鎖定跟追瞄;不過遭到敵方電子干擾,就得靠35快砲射擊手自己用肉眼鎖定敵機開砲,難度相當高。


 

在黑夜中要打中高速來襲的戰機或飛彈,天兵雷達射控系統可是非常關鍵!一旦捕獲目標,雷達班長負責鎖定敵機,同時按下發射按鈕,透過35快砲的系統連動,開砲攻擊,就能打中標的物。

空軍防砲雷達班長陳鼎燊也指出,天兵雷達系統屬於中低空的搜索雷達,最遠偵測距離大概20公里,所以當敵機急速接近的時候,從顯示器上面就可以明確看到它。


 

就算是遭到敵方電子干擾也沒關係,35快砲的弟兄姐妹有練過,用肉眼追瞄也是可以,但分工的非常仔細。

一座35快砲由砲長負責指揮,射擊手則坐在正中央,左右也各有1名彈藥裝填手,並各配有1名彈藥傳遞兵,再加上1名電源機操作手,總共7員在備戰命令下達後,1小時內就得做好接戰準備。空軍防砲射擊兵張靜怡也指出,她的任務是要確認彈藥在射擊的過程中,是否正確傳送到砲身內,確保每次任務都能順利完成。



而且敵情威脅升高時,他們時時刻刻都不能離開崗位,保衛家園,每個環結都很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35快砲#射擊#天兵雷達#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17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