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協主席汪洋 零反對票全數通過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5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22: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兩會當中的政協會議15日上午閉幕,最受矚目的是新一屆的領導班子出爐,政協主席一如預期,由政治局常委汪洋擔任。今年人大、政協兩會的委員代表總共5千多人,新人的比例在人大部分佔了75%,政協也有一半以上的新面孔。


 

政協主席汪洋零反對票全數通過,大陸政協會議閉幕式,中共總書記帶隊進場,坐在習近平面前的這一排就是新上任的政協主席和副主席。汪洋表示,正是由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堅強領導,才能實現新的歷史性變革。汪洋一如預期接下政協主席的大位,主政過安徽、重慶和廣東,被視為黨內改革派人物。

在重慶任職時,他曾經要求新聞媒體調動版面讓讀者「到二版找汪洋」;他也曾跟薄熙來在公開場合針鋒相對,被媒體視為有瑜亮情結。閉幕會儀式結束,汪洋轉身跟習近平握手致意,能坐上這個位子顯示習近平對他相當信任。政協主席是「正國級」位階,按照慣例由一位政治局常委出馬,在沒有其他競爭對手下,以不記名紙本投票方式選出,汪洋最後拿到全數贊成,而且一票都沒跑。

央視主持人白岩松說,2個人在握手的時候突然讓人感覺年齡相差10歲,卻是政協歷史性長跑,接力棒交接的一瞬間。從俞正聲手中交接,汪洋帶領的副手有24位,平均年齡64歲,有14位新人,另外10位是連任。帕巴拉是藏族的代表,今年已經78歲高齡,被中央指派之後一當就當了30年。
 

這一屆的政協委員加上人大代表總共5000多人,新面孔的比例在人大占了75%、政協也有一半以上。今年兩會也是第一次開闢人大與政協兩條通道,讓代表們站到鏡頭前受訪。除了騰訊馬化騰和百度李彥宏是去年就當選的委員之外,網易創辦人丁磊、京東劉強東、奇虎360董事長周鴻禕、搜狗王小川都是新當選的全國政協委員。大陸互聯網企業大咖,除了馬雲全走進了兩會殿堂。

劉強東在河北省一個貧困村擔任名譽主任,要透過互聯網幫全村脫貧。網陸科技CEO貼上政協身分,影響大陸未來10年的經濟走向,堪稱兩會最先進的代表,而另一個被評為最神秘的代表團是他們:全國人大台灣代表團。

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黃志賢說,貫徹落實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期盼祖國能夠早日體現完全統一。他是台灣代表團的團長,媽媽是台南人,但他在北京出生,只到過台灣2次,全團13人只有一個是台灣人,其他是台籍人士的第二代或三代。在人民大會堂裡,各個省市和自治區的會議廳都是各自出錢興建,唯獨台灣廳是由中央支付。政協會議落幕,俗稱是中國領導層「四套班子」之一就此底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會#政協#閉幕#汪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751

0.1999